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亦商亦家--试驾长城嘉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9:16  车王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的个子比商用MPV略小,比家用型宽敞,亦商亦家能不能成为嘉誉占领市场的一条捷径

  去年年底结束的广州车展上,长城同时发布了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和嘉誉两款车,向全世界展示了其进攻小型车和MPV市场的动作与决心。作为第一款“SUV老大”生产的MPV车型,嘉誉代表了现阶段长城制造和设计的最高水准。

  嘉誉的外形霸气,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强,尤其是纯黑颜色车款,经常让我们联想起日本警匪片中街头狂飙的镜头。车辆的线条饱满大气,各棱线结合间隙匀畅过渡自然,前大灯为不规则立体菱形,沿A柱延长线向上延伸,与“U”形前脸结合在一起平添了许多动感,顶级车型配置了氙气大灯,高度也可以调整。尾翼则与“U”形前脸形成呼应,除了在高速时提供一定的稳定性外,它也成为车身整体线条的一部分,巨大的尾灯从侧面一直延续到后门处,呈现“1”字形,集成了雾灯、倒车灯、示宽灯和转向灯,通体红色在尾部非常抢眼。四个车轮尽量向车辆的四角靠近,为车辆内部提供了最大化的设计空间,其设计理念与丰田类车型相似。

  多组合空间

  嘉誉有着奢侈的室内空间,所以有条件放置7个宽大的座椅,所有座椅的靠背均可调整,而2+3+2的布局使每个乘坐者都能找到舒适的位置,很容易让人回忆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国车的风格。2 8 2 5毫米的轴距提供了宽裕的腿部空间,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前折叠以方便后排乘客出入,最后一排座椅与其他的MPV不同,也是实实在在的“大座儿”,其舒适性丝毫没有打折扣,对开式座椅5/5分折后可挂在侧壁上,为长途旅行的乘客提供了巨大的储物空间。驾驶位置有着很优越的视野,中控台整齐划一布局简洁,嘉誉的设计师将主仪表板放到了中控台的正中央,整体效果很漂亮,细长的主仪表板与中控台以非常锐利的角度相切,方向盘上的镀铬饰条与仪表板一起透露出MPV车型少有的运动氛围。

  商用和家用

  在国内,MPV有很重的商业味道,但随着MPV的价格不断下探和趋向轿车化,最终的结局也许会走向家庭。作为一款按“全球化”车型思路设计的嘉誉,在家用和商用方面考虑颇多。11万一13万的价格空间本身就考虑到了家庭的承受能力,除了多样化的空间布局外,它还提供了丰富的影音娱乐系统,像7英寸DVD影音播放系统、USB接口,甚至提供了卡拉OK功能和儿童安全锁,双电动天窗则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充足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在商务功能方面,嘉誉也不落后,前后双区空调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很少见,还有带有5门电磁控制的中控锁、四车窗电动防夹功能等等,为嘉誉提升了档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