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与实用之选 横向对比6款热门小型家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8:20  新浪汽车
时尚与实用之选横向对比6款热门小型家用车

图为6款小型家用车外观

    新浪汽车讯 雪佛兰全新08款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于3月26日在海南省三亚正式上市,2005年,雪佛兰乐骋登陆中国之时,当时国内市场上真正意义上的竞争车型不外乎上海大众polo,长安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广州本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丰田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和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参数配置 图库)。如今,由于多种原因,后两款车型已经逐渐退出了大城市的小型家用车市场。polo,雨燕、飞度这三个老对手也历经多次改款以不断提升竞争实力,此外,以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新生代车型也加入到了这细分市场的残酷竞争中。与众多的新老对手相比,新乐骋究竟有何优劣,现仅就各家公布的数据作简要分析。

尺寸与空间

图为6款车型数据对比
图为6款车型数据对比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6款车型的尺寸差别并不大,马自达2的轴距最长。6款车型中飞度与206的储物空间相对充裕一些,不过由于6款车型都是两厢紧凑车型,后排座椅放倒后留出的储物空间都足以满足一般家庭日常使用。

动力与机械性能

图为6款车型性能对比
图为6款车型性能对比

在性能对比方面,在此选择了六款车型的低排量手动挡车型,这些车型的价格相对低廉,油耗也相对较少(受路况和驾驶习惯影响),比较适合6款车型的主要客户群-年轻消费者。从单纯动力性能数据上看,上海大众POLO劲情和新乐骋比较突出,无论在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方面都领先其它对手车型。新乐骋出色的低速扭矩非常适合城市工况下的使用。

内饰与配置

图为6款车型内饰对比
图为6款车型内饰对比

图为6款车型配置对比
图为6款车型配置对比

    主打年轻家用市场的六款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非常接近,以上的六款小排量中低配置车型都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雨燕的1.3L炫乐版手动型甚至配备了6扬声器,这在同级车型中是不多见的,同事,最低廉的指导价格也使得这款雨燕成为了6款车型中的性价比冠军,由于在截稿时,新乐骋的价格尚未发布,所以我们还有理由期待乐骋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惊喜!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