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乐骋价格锁定7-10万 雪佛兰两款新车或将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3:26  新京报

08款乐骋与老款差异解析全新的内饰设计

图为08款乐骋

  本周国产雪佛兰新款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上市,本报记者获悉,这款预计定价在7万-10万元区间的A0级小车将成为雪佛兰中国战略的重要一步。

  目前雪佛兰在国内的产品线上仅有A0级的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系列以及B级的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Crossover车型科帕奇则采用进口方式销售。随着乐骋与欧洲市场的几乎同步投放,雪佛兰在华产品线有望在未来几年得到较大的扩充。

  小型车来自韩国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市的新乐骋为1.2L、1.4L、1.6L三种排量,价格区间为7万~10万元。其中1.4L、1.6L车型将首先上市,1.2L车型将在今年二季度上市。记者了解到,新乐骋搭载的1.2L发动机,就是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中所提到的1.2L S-TEC发动机。据介绍,这款发动机是通用利用全球技术平台开发的,功率达53.1KW,混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为6L,90公里等速油耗为4.7L。

  按照通用汽车的整体布局,雪佛兰的轿车产品线中并不以紧凑级车为重点,而主要生产A0级和B级产品。

  雪佛兰目前所有B级以下产品均来自于贴牌韩国大宇的产品。在美国本土AVEO(乐骋)是其最小的车型,也是全美销量最大的小型车。新款AVEO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亮相,使用大宇商标的Kalos也同步发布。

  在欧洲市场,雪佛兰也贴牌制造微型车Spark(原型车为大宇Matiz),全新换代的车型由于成本高昂尚没有进入国内的计划。

  中级车平台欧化

  雪佛兰品牌中级车产品相对丰富,在北美市场上Malibu和Impala是雪佛兰的主力中级车型。

  现行Malibu在2007年的底特律车展上首发,它被认为是通用汽车复兴的重要车型之一。它建立在通用欧洲的Epsilon平台之上,同平台的车型包括欧宝威达、土星Aura、庞蒂亚克G6和萨博9-5(参数配置 图库)。其中土星Aura正是去年“北美年度汽车”的得主,而今年的北美年度车被Malibu取得。

  雪佛兰打造Malibu是希望能够在北美市场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佳美抗衡。来自德国的Epsilon平台赋予了Malibu上佳的底盘表现。在众多海外媒体的试驾报告中,对于Malibu操控和舒适好评颇多,它被认为是雪佛兰有史以来最具动感的中级车。甚至有的媒体认为Malibu在驾控方面超越了第八代雅阁。

  下一代Malibu将转到来自欧宝新威达(Insignia)的EpsilonII平台上生产。

  雪佛兰Impala则是一款历史悠久的中级车,2010年,Impala将与Lacrosse一同换代,转用EpsilonII平台。

  据可靠消息,上海通用将与欧洲同步引进EpsilonII平台,届时该平台上的新款Malibu和Impala都将具有相当大的国产可能性。

  本报特约记者 崔卓佳 记者 谢涛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