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也有大智慧--试长城嘉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是长城公司第一款七座多功能车,说是七座,其实它的第三排座位蛮大的,坐下三个成年人都不嫌拥挤,实际上可以说它是一款八座的MPV。此车首现于2007年上海车展,当时的身份还是一款概念车,实际上是已经基本达到量产的状态,不过,由于“准生证”的原因一直到今年初才以“嘉誉”的名字正式上市,并有了一个好听的英文名“COWRY”。

长城嘉誉内饰图片
长城嘉誉内饰图片

  最大优势是价格

  价格是嘉誉最大的优势,11.68万~13.68万元的售价比起阁瑞斯、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要低上不少,在13.68万元的精英型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真皮坐椅、电动天窗、DVD影音系统、自动空调等功能配置,而且可以见到钥匙忘拔蜂鸣器、车灯未关报警系统、四电动车窗防夹手、可视倒车等人性化电子技术。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嘉誉用的是三菱4G63S4N MIVEC智能可变气门发动机,它最早被用于东南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上,具有气门升程和正时双可变系统,论整体技术先进程度比上代三菱4G64发动机(被广泛用于北京吉普、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上)高不止一个层次。MIVEC引擎有很高的完善度,中低速时非常安静,超过3000转时引擎声涌现,但动力也同时涌出,因此感觉并不扰人。

  实际行车,这台发动机给人不错的感觉,以往4G64发动机难以避免的噪音和震动得到良好的抑制,当你斯文驾驶时,它表现得顺滑宁静;当你急躁地踩油门时,它又能在声音和力量上同时积极响应,不过,要把转速拉高至4000~4500转才能获得爽快的动力输出,想开快车,只要将转速保持在这个区域便可。超过4500转后,虽然声音澎湃,但力量已不再有明显的提升。行车中的弱项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通过减速带等震动时,由于后悬挂略显生硬,坐在后排的乘客颠簸感明显;二是底盘较高,弯道中的侧倾比轿车化的MPV要大。嘉誉更适合高速巡航或日常市内使用,这时无论是油耗、车身姿态都比较安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