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桑塔纳” 小平同志特批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5:33  汽车商业评论

  他说:“我来说,你把耿昭杰找来。”

  我把耿昭杰请到北京,朱镕基专程从上海来到北京。为了促成此事,我又请来了段君毅、周子健、何光远等几个一机部的老领导。在一机部的办公室里,朱镕基很快就进入主题:“上海现在发展轿车,人才缺乏,耿昭杰,你给我支持几个人。”接着他点了几个人。

  耿昭杰这位老兄也有意思,他不说给,也不说不给,就是低着头,死不吭气。大家也都在旁边劝说,要耿昭杰给人,他就是不说话。磨了好久还是没结果,朱镕基生气了:“耿昭杰,你说,给不给人?”耿昭杰还是不做声。

  朱镕基大声说:“好,你不给人,把你调到上海去,让你来管上海的汽车。”

  耿昭杰也真沉得住气,仍旧不做声。结果这个会不欢而散。其实我是理解耿昭杰的,他正准备上轿车,把他的尖子挖走了,他的轿车项目怎么办?

  后来的事实证明,从一汽、二汽调到上海大众工作的几个人,在建设“上海桑塔纳”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一汽、二汽对上海轿车工业的支援,同时也说明了江泽民同志、朱镕基同志对人才在汽车工业发展中重要作用的远见卓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