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庸之道--试驾江淮宾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22  世界汽车

  操控性自成一派

  启动发动机,空挡加油门,转速5000r/min时发动机没有什么杂音。1挡起步、换挡,宾悦提速平缓,行驶平稳,动力输出一直很均匀。缓踩油门提速,宾悦升速顺畅。过弯时车身循迹性良好。转向盘力度回馈适中,没有想象的那么吃力。3挡、6000r/min、速度70km/h,开始大幅度扭动转向盘,车身侧倾明显。减速驶过试验场地的正弦波路面,车头有节奏地上扬和下沉,同时车身均匀地起伏,能感受到悬架在极力地克服来自正弦波路面的应力,并且快速地调整着伸缩比例以求达到车内乘员的最佳舒适度。快速驶过砾石路面,三连杆双横臂独立前悬架和四连杆独立后悬架调校的偏软,滤掉了绝大部分的颠簸,保证了车内乘员的最大舒适性。高速紧急制动同时躲避障碍,大脚踩下制动踏板的同时转动转向盘,ABS+EBD很好地发挥了作用,车身非常驯服地绕过了障碍物。

中控台布局简洁
中控台布局简洁
  在整个操控过程中,宾悦的5挡手动变速器表现的很宽容,动力输出很顺畅,挡杆的力道回馈适中,不过挡杆比较长,操作时感觉框量很大。2.0L发动机在做极限测试时表现差强人意。0~100km/h急加速测试时,大脚油门到底,此时的发动机油门响应不够迅速,发动机转速攀升略有迟疑,动力输出显得过于沉稳。不过,对于一般车主来说,驾车是为了代步,而不是做极限运动,所以不会过度驾驶。而且,这种风格也符合宾悦对于细分市场的定位:沉稳不浮躁,中庸而不招摇。

  安全不可忽视

  近期在C-NCAP的碰撞试验中经常会见到自主品牌的车型由于缺少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导致测试成绩非常低的情况。实际上由于安全保护措施不到位引起严重伤亡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因此笔者觉得安全应该放在首位,这就对轿车的设计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宾悦在被动安全方面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C柱采用了加粗设计。配备了预紧式安全带。制动系统配备了ABS+EBD。不过宾悦的安全措施还有提高的空间,比如安全带提醒装置、侧安全气帘和侧安全气囊等均没有出现在宾悦的标配清单上,是一大遗憾。不过相信随着车型的不断成熟,宾悦的安全配置会更加齐备的。

  试车、撰文、摄影:刘兆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江淮宾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