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庸之道--试驾江淮宾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22  世界汽车
江淮宾悦外观图片
江淮宾悦外观图片

  锋芒内敛的大成睿智,恰如其分的行为方式,适度、适用的中庸主义风格以及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气度是中国儒家文化影响下消费者的价值取向。宾悦正是符合这种消费心理的一款车型。

  从2007年4月20日上海车展以来关于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的大量信息,特别是其“经典、中庸”的产品特征,一直充斥着笔者的案头。但是对于这样的信息,笔者始终心存疑虑,并非对自主品牌的不屑,更不是对江淮汽车老品牌企业实力的担忧,而是想知道专注于客车和卡车等商用车领域的江淮汽车公司是如何为这款自主轿车产品打造“经典”和“中庸”的。借宾悦批量下线仪式的机会,笔者对其进行了一次试驾,从中找到了答案:被大众普遍接受的东西,也可以演绎为一种经典,这其中存在着一种普通得不为我们察觉的逻辑联系;中庸则是从功能组合上来诠释的,正所谓“适度适用,不余不省”,而且中国人讲究中庸之道,既不要过于显露锋芒,又不要浑浑噩噩一无是处。江淮没有像其它的自主品牌一样从廉价的低端车入手,而是从竞争激烈的中级车直接切入,这体现了江淮汽车公司的魄力。不过江淮精心打造的中庸轿车刚一“出生”就被推向了风口浪尖,在消费者注重品牌影响力和品质的中级车市场中,宾悦面临着严峻的考验。那么宾悦有没有实力来迎接这个挑战呢?笔者带你品味一下。

  外观颇显君子之风

  宾悦从整体上看,外观温文尔雅,颇有君子之风。最为显眼的是车头的“五叉星”徽标,大方却又不失秀气,突显在6根亮色的镀铬格栅中央,颇有几分奔驰的神韵。两个水滴型的前大灯,气势咄咄逼人。狭长的中网被分割成8个小长条,分为上下两层均匀排列,与装在保险杠底端的两个泪形前雾灯搭配得非常协调。宾悦的车身多处用到了镀铬亮线加以点缀:前后保险杠、侧面防擦条以及侧面车窗的边缘等,处处体现着符合自己身份的精细设计。侧面高腰线连接前后翼子板,从侧面看,笔直的高腰线一气呵成,令侧面车身线条显得非常精炼。走到车尾,笔者忽然觉得宾悦的车尾造型与上一代奔驰S级的车尾造型有几分神似。

内饰的整体搭配很和谐
内饰的整体搭配很和谐

  内饰偏重实用

  坐进车内,内部空间宽敞,丝毫没有局促感。有一点让笔者感到意外,坐进车内没有新车刺鼻的化学异味,看来车内大量使用了环保材料。“T”形控制台简洁大方。仪表台采用搪塑工艺,在曲面造型和圆角过渡方面,相对于注塑工艺有了质的改变。宾悦内饰做工也很细致,没有发现明显的粗糙之处,而且内饰整体的搭配很和谐,在造型设计上几乎找不到因为审美观的差异而难以接受的地方,的确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取向。对于首次涉足轿车领域的江淮汽车来说,能够实实在在地去关注产品的细节,而不是制造一些浮华的“噱头”作为卖点,确实很难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江淮宾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