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鼠年车市第一降悄然来袭 畅销车价格逐渐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7:44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俞冰清 节后车市紧咬着的价格,终于在这两周有了破冰的迹象。虽然一些热卖车型的价格依然坚挺着,但经销商们心里却有些暗中着急:“眼见着淡季的迹象隐隐出现,这价格政策要是再不出台,我们经销商心里多少也有些为难。”尽管如此,经过2月份短暂的休整后,3月迎来了一个新车上市高潮,近期将有10余款各层次的新车上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车市等待已久的“第一降”也不知不觉地降临。

  “第一降”悄然来袭

  2月底3月初的四天时间内,四个车型分别进行官方降价。2月28日,新一代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官方宣布降价,最大降幅8000元。其中降幅最大的福美来自动豪华型价格10.68万元,自动舒适型降价7000元,其他各车型均有5000元优惠。

  几乎是不约而同地在一汽丰田公布了40万辆新销售目标的同时,旗下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也应声跌落,在配置不变的情况下,标准版从原来的28.22万元调整为25.98万元,真皮导航版从原来的30.20万元调整为27.98万元。

  此外,比亚迪也对F3(参数配置 图库)开出了1万元的降价单。而价格一向稳定的广州本田也将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的整体价格下拉了5000元。在中高级车市,凯迪拉克最高降价9万元,也给车市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据业内人士分析,福美来在2007年全年销量11.37万辆,但面对海马今年18万辆的销售目标,福美来的月均销量至少要保证在1万辆以上,因此在更多的新面孔上市抢占地盘前,降价自然是海马快速提升销量的最有效的手段。至于比亚迪F3的降价,除了冲击月销量新高外,为新车型的上市腾出价格空间也是主要目的之一。F31.8L旗舰型售价由原来的105800元直降1万至95800元,F3白金版驾驭型售价也从原来的66800元优惠至60800元。

  畅销车价格逐渐松动

  福美来的降价无疑给当前的中级车车市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到2月底,春节前的订单已经消化完毕,车商也将进入淡季的煎熬期。甚至已经有经销商私底下向记者透露,淡市的迹象已现,再不出优惠政策,经销商面临的压力又将开始加大。

  虽然没有明显的价格战,但杭城的不少车型价格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松动。北京现代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本周的价格在上周下浮1000元的基础上,本周又不动声色地下放了1000元,目前的手动标准型价格已至84000元左右。而上海通用08款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更是在上市不久直接放出了2万元左右的优惠。即便是前段时间甚是热销的长安福特三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1.8手动也低调地放出了5000元左右的优惠。一汽大众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5000-8000元左右的优惠。

  此外,之前一直需要加价3万元才能提车的广州本田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已从加价3万元减至了加价5000元。广州本田旗下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奥德赛等各款车型价格也平均下浮了1.5-1.8万元左右

  这边明降热烈,那边暗降也新招频出,4S店为了吸引人气,更是想出了各种招数。“在3月1日至3月31日购买SUV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将补贴一年的车辆油费、交强险、养路费、车船使用税。”近日,北京现代一家4S店虽然咬住了车价不放松,但打出的这份礼包价值已经超过了13000元。此外,买车送GPS、送车险的惯用套式在3月初也开始以各式各样的理由渐渐浮出水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