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叉火力 新浪试驾东风日产逍客2.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4:13  新浪汽车

  试车图库  资料图库  参数配置

    海外试车报告

  初次见到逍客,这款产品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混合与交融,多种车型的传统设计集中在逍客有限的车身上,如此风格的剧烈交汇打破了无数汽车设计的禁忌。我想大胆的日产设计师很希望用简洁明快、无所畏惧的线条勾勒出轻松写意、个性十足的驾驶空间。从血统上看,逍客的全部设计都是由日产位于英国伦敦帕丁顿的欧洲设计部门来完成的,除去中国地区,逍客目前也只投放了竞争激烈的欧洲市场。一款产品在研发时对目标客户的判断,便会决定这款产品的主要特征,逍客的欧洲血统为我们带来了与传统日系轿车绝不雷同的产品性格。在这种世界化、CROSSOVER化产品设计理念的指引下,逍客的外观设计硬朗、细节处理绝不拖泥带水,但也延续了日产在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已经运用纯熟的家族设计原素。

  逍客的车头虽然点缀了与日产SUV家族近似的中网造型,但内敛、收缩的轮廓抵消了很多不必要的越野元素。轿车化的大灯和前风挡设计让SUV的血脉在车头得到了尽可能的控制。车身侧面外扩的却没有过多修饰的轮眉也在强调逍客混合与多元化的产品定位。从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上看,逍客高配与低配版本的外观差别比预想的小很多,处了轮毂、倒车雷达这类小细节,逍客的各款车型几乎完全一致,这无形中也帮助东风日产更好的控制了新车系的生产成本。

  从厂家提供的资料上看,逍客的底盘离地间隔大约在205mm,基本符合一款城市SUV的特征。不过很明显,东风日产并不希望公众将逍客与CR-V(参数配置 图库)这类城市SUV混为一潭,在逍客上轿车化的设计除去一定的美观作用外,更多的是努力淡化小车上的SUV特征。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逍客的侧面明显要比我们熟悉的几款城市SUV简洁,在逍客上既没有夸张的黑色塑料包围,也没有胎壁厚实花纹夸张的越野轮胎,取而代之的是车身侧面布置在地位的镀铬装饰和完全为公路行驶而考量的轮胎与轮毂选型。向简洁的轿车风格过渡后,逍客似乎更适合那些追求个性生活却不想用夸张的细节来哗众取宠的成熟车主。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