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与优雅--体验国产奔驰E28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2:52  北京晨报

  作为奔驰落户北京的先锋力量,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成为在华生产的第一款奔驰轿车,不像S级系列那么张扬,凭借4区域自动恒温控制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双控空气悬挂系统、全方位安全系统,国产奔驰E级轿车在“同级别中最舒适豪华轿车”的称号继续保持。

  奔驰E280外观

  从前排延伸至后排的大型全景式天窗就应该算是奔驰E280的一个最大的亮点,抬起头看着蓝天白云或是满天星辰,对后排的乘坐者来说完全是一种不同的享受。在车头前端,从1993年推出即沿用至今的独特“四眼前脸”设计和与发动机盖一体的盾形散热格栅配合星徽立标的组合,散发出奔驰豪华的气质。加上大灯顶部增添的透明百叶条使得大灯在开启时产生了引人注目的照明效果。经典的4横栅水箱罩与发动机盖和前翼板连接处的线条展现着锐利化的车头。车身前面的线条和车灯的配合简洁流畅,近乎完美。

  奔驰E280内饰

  E280的白色表盘搭配银色金属外圈优雅时尚,平时在左侧的转速表换成了时钟,而转速表被缩小放到了右边,多少会让很多人不习惯。油表由机械变为了电子式,比较有新意,也让油量的显示更为准确。

  中控台上配备了6.5英寸的宽屏幕液晶显示屏,按键虽多但功能清晰,各种操作界面非常具有亲和力,音响、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的使用都很顺手,音响也比同级别竞争对手要高出一个档次。导航系统需要遥控器操作,如果遥控器没有电池,导航功能也就失效了,比起触摸屏界面设计操作有些不方便。

  奔驰E280操控动力

  国产E280配的是全新开发的3.0升V6引擎,由于采用了DOHC顶置双凸轮轴和每缸4气门的技术,效率更高,最大输出功率170kW/6000rpm,最大扭矩300N·m/2400-5000rpm。发动机动力输出流畅,减震良好,E280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前后多连杆式设计,并装备了空气弹簧,这使得车辆对各种路面的适应能力非常高,对于破碎路面和短坡路,悬挂吸收颠簸的能力非常出众。而在长坡路上,空气弹簧的快速复位能力又能很好地控制车身的上下起伏。

  奔驰E280装备了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D挡升降挡时,变速箱会有轻微的顿挫感,这款变速箱切换到手动模式的方式与其他品牌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完全不一样,在D挡位置,只要左右扳动挡把,变速箱就会切换到手动模式,而要恢复到自动模式,只要向右连续加挡即可。E280在8.7秒的时间内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相对于车重,成绩相当不错。

  林先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