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塔本月收伏“虎豹” 英国工人将成最大赢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1:09  经济观察报

  早些时候,《底特律新闻》欧洲观察专栏作家、英国人尼尔·温敦在给本报记者的来函中认为:在欧洲市场上,与宝马、奥迪、奔驰和雷克萨斯相比,捷豹和路虎没有竞争力,其质量和信誉度都不高;面对欧盟即将实施的CO2排放法规,捷豹和路虎的市场前景更不明朗。

  尼尔·温敦预测,福特为了尽快结束此次交易,将会支付塔塔一笔数额不菲的分手费。另据最新的消息表明,在塔塔接手时,福特会将拖欠的20亿美元养老金保险支付给路虎和捷豹工人。

  因此,对福特来说,卖掉路虎和捷豹只是减轻负担,并不会获得更多的资金。事实上,一些福特的高级管理人员就曾表示,在收购路虎和捷豹的18年中,福特可能因此已经损失100亿美元,因此就目前形势来说,断臂自救成为福特最好的选择。

  就此次交易本身而言,焦点仍在如何确保路虎和捷豹在英国的1.6万名工人的利益。从目前来看,这应该不会对谈判造成太大的影响,塔塔汽车在与英国工会代表接触时表示,他们会充分考虑捷豹和路虎的1.6万工人。

  参与三方谈判的英国工会组织领导人戴夫·奥斯本于2月28日表示,工会组织非常满意此次交易,塔塔方面满足了我们的各项要求,确保了英国汽车工人的利益,奥斯本并认为此次交易“极其具有建设性”。

  总体而言,此次交易,福特急于出手减轻负担,塔塔急于得手拓展新的市场空间,而历史上英国的汽车工人在与资方的各种谈判中都“利益均沾”,从这个角度而言,此次交易最大的赢家是英国的汽车工人。(杨继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