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汽车界议案提案紧扣“科学发展观”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16  中国汽车报

  自主创新是科学发展的动力

  几年来,自主创新已经成为汽车行业代表、委员的热门话题,今年也不例外。与前几年相比,今年代表、委员对此话题的探讨更加深入和实在了。

  连续两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曙光汽车董事长李进巅在议案中提出,要加快快速公交系统(BRT)客车本土化进程,尽快制定BRT国家标准。他说,有人强烈反对“国标”,认为我国BRT产业刚刚起步,过早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会制约BRT未来的发展。事实上,对于BRT产业的长远发展而言,统一的国家标准是必不可少的。

  李书福同样谈到了技术标准对自主品牌的促进作用。他说:“中国应该有自己的整车技术标准。很多国家都制定了符合自己国家特色的汽车技术标准,我们也应当根据中国实际情况,制定具有中国特色的整车技术标准。”

  据悉,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陕西法士特总经理李大开非常关注零部件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的议案也将重点关注自主创新。

  科学管理是科学发展的保证

  汽车行业的科学发展离不开政府的科学管理。今年汽车界“两会”代表、委员积极为政府献计献策。

  全国工商联提出关于修订完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的提案,希望能促进汽车经销行业健康发展。

  李进巅提出了关于解除皮卡城市限行建议的议案。他认为皮卡应从货车大类中剥离出来,其生产管理、交通管理应完全按照乘用车的标准进行。

  王凤英则建议健全节能减排鼓励政策,建立完善的产业政策鼓励体系,建立长期统一的小排量车发展标准,与政策导向、技术要求和税收以及地方政策进行联动,鼓励优先发展高品质小排量车。

  邝蕾 李立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