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哈弗新动力2.8TCI上市 售12.33-15.2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22  新浪汽车
长城哈弗新动力2.8TCI上市售12.33-15.23万

图为长城哈弗

  新浪汽车讯 3月5日,首批装配中冷器的哈弗2.8TCI发运四川、云南开始销售。这款车匹配的2.8TCI柴油发动机是在2.8TC基础上开发,并配备了国内最先进、成熟中冷器,其功率为85KW、扭矩285N·N,达到国内最高柴油动力水准,它也是目前国内首批加装中冷的柴油动力之一。

  此次上市的哈弗2.8TCI共有4款车型,售价12.33-15.23万元,其中两驱豪华型12.33万元,两驱超豪华型13.73万元,四驱豪华型13.83万元,四驱超豪华型15.23万元。

  “这款车的上市将更加丰富哈弗产品系列,中冷技术的运用,功率、扭矩的大幅提升,也将满足用户在特殊地域、复杂路况、个性用途的需要。”长城市场部四川区域经理说。

  长城研究院哈弗项目组负责人王超介绍了中冷器的工作原理,他说:“通俗的讲,中冷器的作用是利用冷却空气把经过涡轮增压后的高温、高压空气冷却下来,使进气温度降低,从而进一步提高进气密度,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使燃烧更加充分。”

  他指出,这款车除具有原发动机的可靠性高、稳定性好、噪音低、低温启动迅速等优点外,发动机的功率提升近20%,最大功率85kW。同时,增加中冷也改善了发动机的中、低速性能,扭矩也相应的大副提高,在1800~2600rpm的广阔区域内实现285N·m的峰值扭矩。然油经济性仅相当于1.6排量轿车,,90公里等速油耗6.7L,其排放达到国Ⅲ标准。

  长城柴油动力项目专家梁春铎指出:经过中冷器后,发动机的进气温度会由150度降低到60~110度,在相同的空燃比条件下,增压空气温度每下降10摄氏度,柴油机功率能提高3%-5%,燃料消耗减少1.5%。

  “推背感非常明显,而且35度大驼峰轻松越过,其动力水平在高原地区、复杂路况将更能明显体现。” 专业试车手在测试后评价哈弗2.8TCI。

  据悉,长城汽车在今年将推出多款SUV车型。3月1日,匹配三菱4G69发动机,排放达到欧IV标准的哈弗已成功上市;而该公司的重点将放在开发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柴油动力上,2.8TCI是其08年推出的首款柴油动力车型。

  汽车专家分析,目前,消费者强烈关注汽车的燃油使用成本,汽车企业把节能当作了重要方向和产品诉求点,长城哈弗柴油车占得先机,成为了SUV市场的销售主力,哈弗07年销量增长102%,而增量大部来自柴油哈弗。08年,SUV市场将继续延续07年发展态势,而油价的持续升高,为经济环保的柴油动力提供了更大的发展契机,柴油动力的SUV将成为今年的热点和增长点。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