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工程师戴立刚:科技开路 两厢307势在必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01  新浪汽车

  上个月,东风标致307两厢沐浴着2008北京早春的清新气息,以全新的技术魅力和运动风采,给08年的车市带来第一个惊喜!

  两厢标致307屡获“欧洲年度车型”大奖,自投放市场以来,全球销量已突破300万辆。这款外部造型经典、技术不断创新,在市场上取得巨大成功的车型,导入中国市场后,有哪些差异化的变化?有哪些竞争优势?带着用户关心的话题,记者对神龙公司技术中心两厢307项目专家戴立刚先生进行了专题采访。

  记者:两厢307项目立项之初,神龙公司是如何对整车进行定义的,也就是说东风标致307两厢的技术标准,是用国内现有两厢车技术标准来衡量、还是放在全球视野下用发达国家汽车工业更先进的技术标准来确立的?

  戴立刚: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确立什么样的标准与水平,决定着生产什么规格技术标准与工艺质量的产品。

  两厢307项目立项之初,2006年4月,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先后派两批10多名技术专家和高级商务人员,与神龙公司的技术专家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重点对307两厢车的技术性能进行定性描述,即“整车定义”。

  神龙公司采用了PSA集团积累多年、成功有效的整车定义科学方法,以德国宝马、日本丰田、美国福特等跨国汽车集团的先进技术作为竞争对手参照系,将当时国内市场上销售业绩好、技术性能优良的同级别车型作为实物参照车,对307两厢进行动态和静态两部分、共计28个大项、345个子项内容,逐项进行试验评价。

  在此基础上,我们确立了307两厢整车的技术定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具备显著的运动性能。加速性能10秒之内可从静止状态达到100公里/小时高速运动状态,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并且持续加速的性能更加强劲;

  ——具备良好的操控性能。调整了轴距,调校了悬挂系统,其卓越的操控性能可与宝马车相媲美。

  ——具备可靠的安全性能。国内唯一在两厢型轿车上安装6个安全气囊的车型,部分级别的产品还配备了防侧滑ESP电子稳定系统,更多装备不一一列举。

  ——具备更优的环保性能。装备的1.6i 16V、2.0i两种高性能发动机,鉴于目前国内油品状况,可满足国内环保排放最高限制的欧Ⅳ标准。

  ——具备更好的舒适性能。从座椅设计到面料选配;从车厢内部设计到整体空间布局;从悬挂系统的横向、侧向、纵向、上下等多维度调校,到各种噪声处理等等;充分体现出“科技以人为本、人车唯我独尊”的设计理念。正是基于这样的技术定义,连续驾驶307两厢车,与驾驶竞争对手同级别的车,人的疲劳程度大幅降低。

  记者:目前,东风标致307两厢主要竞争优势有哪些?有针对性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戴立刚: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每个细分市场上都会遇到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共同瓜分市场蛋糕。

  目前,汽车市场上竞争对手可分两大类:一是同类产品,比品牌、比科技含量、比产品质量,这是以品牌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以质量为基础的“实力型”竞争对手;二是同质同类产品,比价格、比营销推广、比售后服务,这是以价格渗透、营销策划等手段相结合的“技巧型”竞争对手。

  在产品研发、技术改进及工业化大生产的各个阶段,我们确立的竞争对手,是具有跨国汽车集团世界著名品牌背景、雄厚技术资源背景、可靠质量保障背景的生产制造企业的同类产品,如宝马等品牌产品;在市场营销阶段,我们确立的竞争对手,是覆盖细分市场上所有同质同类产品,如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福特福克斯两厢等等。同时,产品和技术在中国市场上不仅有公认价值效应,还要能找到与中国文化相适应的“切入点”。

  为确保和实现307两厢技术设计上卓越品质,在产品研发及形成过程中,重点对产品的各种技术参数与工艺质量,进行了40多台次整车、部件试验,并与市场上具有竞争性的15种车型产品逐项进行多种对比分析和技术评价。我们在生产制造和营销服务的各个环节,始终坚持遵循神龙公司“成为最让人信赖的轿车企业”的发展愿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及“以人为本,一丝不苟,让用户更满意”的质量理念,造“精品车”、卖“放心车”。

  我们深信,两厢307的成功推出,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物超所值的选择,也必将赢得更多用户的喜爱,因为我们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