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自我消化钢材涨价压力 承诺不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04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国内钢材价格大幅提升,给汽车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长城汽车表示,将通过控制生产成本、增加新产品附加值入手,自我消化因钢材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

    记者从长城汽车了解到,此次钢材上涨幅度近9%,使公司面临一定的成本压力。据其内部人士介绍,哈弗、风骏单车成本增长在500—600元左右,长城精灵单车成本也将增长300余元。对此,该公司市场部表示,长城汽车的每款产品都要在同类车型中保持最高性价比,当前绝不把因钢材涨价带来的成本增长转嫁到用户身上。

    该公司第二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吕元美介绍,现在汽车企业钢材利用率保持在50%左右,材料利用率提升空间很大。通过技术改善,可以避免了材料浪费,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与宝钢、邯钢等国内大型钢铁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针对长城制定了相关政策,长城汽车采购钢材能够取得比市场低的优惠价格。至于以后是不是涨价,长城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根据市场竞争情况而定,但保证在同类车型中的最高性价比是始终坚持的原则。

    作者 熊国志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