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与厚重的对决:两厢307 Vs 两厢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外形

  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偏重时尚,侧面略显小气

  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侧面饱满,车尾沉稳厚重

两厢福克斯
两厢福克斯

两厢307
两厢307

  07款两厢福克斯从2007年3月9日上市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年的时间了,不过现在看来依然时尚,前脸的X造型动感十足,这种设计风格也同样出现在宝马这种强调运动性的品牌身上。

  两厢福克斯粗壮的保险杠和宽大的保险杠进气口则更显气势。车尾沉稳厚重,高高在上的尾灯造型简单,配合着顶部的扰流板,显得非常运动。车身侧面造型强劲有力,轮毂有两种规格,1.8普通版为15寸多辐条铝合金轮毂和195的宽胎,2.0运动版提供了16寸铝合金轮毂和205的宽胎。

  ●综合: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和两厢福克斯外形都非常运动,307更加狂野而福克斯偏重时尚,另外,福克斯的侧面造型更加饱满而标致307两厢的侧面略显小气。

  车身尺寸:福克斯更胜一筹

  标致307两厢的长宽高分别为4212mm、1762mm、1531mm,另外轴距为2608mm。

  两厢福克斯的长宽高分别为4342mm、1840mm、1500mm,另外轴距为2640mm。

  标致307更高,而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则是福克斯更胜一筹。

  内饰

  307两厢的前后排空间宽裕

  福克斯在长度和轴距方面胜出

307内饰
307内饰


福克斯内饰
福克斯内饰

307排挡
307排挡

福克斯排挡
福克斯排挡

  两厢福克斯也有深色和浅色两种风格内饰,另外2.0运动版有红色和黄色两种运动座椅可以选择。内饰用料同样比较扎实,手感也比较好,但是做工不是很精细,比较粗糙。在测量内部空间时,我身高1.82米,首先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后测量前排头部空间,在测量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时,前排座椅保持刚才调整好的位置,然后再进行测量。

  1.标致307两厢的前排头部空间非常宽裕,1.78米的乘客头部离车顶还有1拳以上的距离。后排空间表现普通,头部只有3指的距离,而腿部空间还算不错,有1拳的距离。

  两厢福克斯的前排头部空间不算宽裕,刚刚够1拳。后排的空间就有些局促了,头部只有不到3指的距离,而腿部也只有3指左右的距离。

  2.两厢福克斯在长度和轴距方面都比标致307要大,但后排空间却比标致307要差,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福克斯的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悬挂,而标致307为可变形横梁式,带横向稳定杆的后悬挂。相比标致307,福克斯的后悬挂更占空间,所以造成了轴距不小但后排空间却比同级别车要狭小的现象。

  后备箱空间方面,东风标致给出的两厢307的数据为433~1440L,长安福特给出的两厢福克斯的后备箱容积为385-1245L,从数据上看,两车后备箱容积相差不多。另外,标致307两厢的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折叠,并且后备箱地板较平,实用性比较好;而两厢福克斯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折叠,但与后备箱地板有一个明显的台阶,实用性要打一定的折扣。

  标致叙述着法国的浪漫,而福克斯却演绎着欧式的厚实,二者各有千秋,两厢福克斯良好的销量让两厢成为了主流,而两厢标致307当然不甘落后,因为它原本在欧洲市场就是个经典的车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