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总裁火线公关东风 或将东风PSA哈飞三方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14  京华时报

  哈飞与PSA合资项目重现曙光。近日记者获悉,由于PSA总裁斯特雷夫不远千里来华亲自努力,PSA和东风的关系已经回暖,哈飞PSA合资项目将转化为东风PSA哈飞三方合资。PSA中国区人士近日多次强调,这个项目将很快宣布。

  东风PSA“二度蜜月”

  近日,在中航科工宣布牵手东风的同时,东风和PSA的关系在不知不觉间也迎来了十多年前合资以来第二次蜜月。

  2月20日,东风总经理徐平和PSA总裁斯特雷夫一同高调出现在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现场,会后两人握手合影,交谈融洽。东风标致的工作人员透露,事先并不知道他们要来,只知道他们刚好在北京谈事,“突然(斯特雷夫)就来了,我们也感到意外”。

  据悉,春节前,斯特雷夫专门致信东风总经理徐平,要求商谈在中国的合作项目。此次他同时带到神龙公司的还有两位集团副总裁,一位负责集团规划,另一位负责财务。可见此行目的不少,意义重大。

  神龙在2月23日一篇新闻稿中透露,发布会前两人进行了会晤,“就双方的良好合作、神龙汽车公司第三工厂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两天后的2月22日,在神龙公司新春干部大会上,两人再度携手出席,徐平发言奠定基调,他强调“现在是东风公司与PSA合作最好、最和谐、最默契的时期”。斯特雷夫高姿态表示,PSA非常重视与东风的合作。他甚至承诺,“未来5年内,PSA将向中国投放20款全新车型”。

  去年4月,PSA的承诺是到2010年在中国投放10款车型,几个月过去后,这个承诺显然增加了不少。

  PSA中国区人士表示,这是去年年初就任总裁以来,斯特雷夫在中国逗留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公开发言最多的一次。

  三方合资即将成形

  在斯特雷夫亲自救火的努力下,PSA与东风的关系明显缓和,哈飞PSA合资生产商务车的项目也被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PSA中国媒体经理乐万年曾明确表示,这个项目绝对不会受到东风可能收购哈飞的影响,不会出什么问题,春节后即会宣布消息。近日,PSA中国区人士也屡次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很快将有结果宣布。

  消息人士表示,斯特雷夫此行一是缓和PSA与东风的关系,二是挽救有可能告吹的PSA哈飞合资项目。从目前的效果看,目的都已经达到。事实上,记者也获悉,东风已派出人员考察了哈飞的深圳基地,但东风尚未予以确认。

  兴业证券汽车分析师林木红表示,PSA哈飞合资项目不会搁浅,从目前情况分析,斯特雷夫作出一定的妥协,邀请东风加入该项目。

  记者得到的情况是,今年1月底时,在哈飞PSA项目悬而未决、前景莫测时,斯特雷夫便已打算远道而来,与徐平会面,但恰逢中国遭遇罕见雪灾,而推迟了20天,直到2月下旬才得以来华。

  “与PSA合资的可行性研究等工作都已经完成,目前一切等待上级单位的安排。”2月24日,哈飞汽车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张抗洪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