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豹图腾--试驾斯巴鲁翼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6:49  汽车知识
斯巴鲁翼豹外观图片
斯巴鲁翼豹外观图片

  如果光看外表,你可能认为它锐气全消,这样你对它的理解就太肤浅了。虽然它看似平凡的一个两厢车造型,却拥有扮猪吃老虎的潜质。

  不可否认,第十代的翼豹与它的前辈们相比视觉攻击力削弱了很多。第十代翼豹最大的改变来自于外观,完全脱离了前面9代三厢式的车身造型,两厢掀背式的设计令它的外观看上去更年轻也更具动感。从车身侧面线条看去,一条硬朗的车身腰线令第十代翼豹比以往九代更加拥有力量感,同时外抛式的轮眉也使它拥有很强的奔跑感。缩短了50mm的车身和被拉长了95mm的轴距使第十代翼豹的四个车轮更接近车身边缘。轴距的增加一方面使十代翼豹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翼豹历史中前所未有的“奢侈”,另一方面也使高速行驶的车身稳定性大幅增强。

斯巴鲁翼豹内饰设计大变样
斯巴鲁翼豹内饰设计大变样

  目前在国内出现的翼豹共有三款车型可供选择,分别为2.OR Sport、2.OR自动挡和2.OR手动挡。这三款车型均搭载了一台2.OL排量自然进气水平对置发动机,其最高功率为11OkW/64.OOrpm,在3200rpm时发动机拥有196N m的最高扭矩输出。这台发动机是目前斯巴鲁应用车型最为广泛的,力狮旅行车、森林人2.OR和07款翼豹2.OR均搭载了这款经典的2.OL水平对置发动机。其优点自不必多说,不仅拥有斯巴鲁招牌式的水平对置技术,同时也拥有低重心、低震动及低油耗的优异表现。

仪表盘比原先更清晰易读。
仪表盘比原先更清晰易读。

  在实际试驾时感觉这款发动机与十代翼豹的配合十分理想,虽然谈不上拥有异常充沛的动力可供挥霍,但11OkW的功率输出推动1405公斤的车身可谓绰绰有余。另外专业赛事改装厂商Prodrive为十代翼豹2.OR Sport提供了一款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挡位不是很多,但工作效率却值得称赞。将挡位设置于D挡时翼豹2.OR Sport就是一部可以令人舒适驾驶与乘坐的两厢车,不仅加速平滑,而且换挡几乎难以感受到变速箱的动作。而将挡位设置于手动或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的工作态度就转为积极,手动模式下的每一个换挡动作都会在第一时间反映于变速箱上,使动力能够毫无衰减地快速传递至4个车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mpreza(翼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