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加精彩--试驾福特S-MAX旗舰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42  汽车之友
福特S-MAX旗舰型外观图片
福特S-MAX旗舰型外观图片

福特S-MAX旗舰型外观图片
福特S-MAX旗舰型外观图片

  在配置上得到全面升级的S-MAX(参数配置 图库)旗舰型,掀开了休闲生活的新篇章

  S-MAX,长安福特旗下唯一一款没有中文名字的车型,每次向不擅英文的朋友推荐它时,我都要费点劲。不过,对于这款介于轿车和MPV之间的跨界车型,长安福特的态度很明确,S-MAX无需迎合大众,它所瞄准的是一个尚未得到充分开发的细分市场,这样一款设计很前卫的车型,配上这么一个酷酷的名字,能够吸引真正欣赏它的那么一群人,这就够了。

  去年3月份,S-MAX正式在国内上市,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它虽然还不能算是“大卖”,但这款“2007年欧洲年度车型”的潜力已经开始逐步发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下一步,要想扩大销路,不妨倾听一下来自市场的声音,看看可以做什么针对性的改进。

手刹的设计很有特点,方向盘上的装饰铝片也很漂亮
手刹的设计很有特点,方向盘上的装饰铝片也很漂亮

  从市场反馈来看,来自欧洲福特的S-MAX确实有一些“水土不服”,这主要表现在配置水平上。到过欧洲的朋友都知道,欧洲人对于配置的要求其实很低,只要实用就行,装备能省就省,因此,塑料轮罩仍大行其道,织物座椅更是主流。对于先期推出的S-MAX时尚型和豪华型,虽然已经在配置上增加了不少内容,但还是不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高要求。

  看人下菜碟,这并不是什么难事。最近,长安福特就推出了在配置水平上得到全面升级的S-MAX旗舰型,以吸引那些高端客户。11月底,我们在丽江试驾了这款增配车型。

 S-MAX最吸引人的是可完全放平的中后排座椅

S-MAX最吸引人的是可完全放平的中后排座椅            打孔真皮更舒适         

  HMI系统提升了高科技氛围

  增加的配置挺多,看得见的升级都集中在车内,在外观上,这款旗舰型和原来的豪华型完全一样,和时尚型相比,也只是增加了门把手的镀铬装饰,以及那个标榜身份的“Ghia”徽标。

  车内的变化还是很有效果,第一感觉是科技含量有明显提升,旗舰型的仪表区中央增加了一个漂亮的彩色液晶显示屏,那是从新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移植过来的HMI交互系统,通过它可以实现很多控制,比如切换车辆状态显示、设置手机蓝牙通讯等等。另外,中控台上也多出了一个7英寸的触摸液晶彩屏,用来播放DVD和控制音响空调,遗憾的是,长安福特没有通过它实现导航功能,而且,这个彩屏可视性不佳,容易受到外界光线的干扰。

 仪表区增加了HMI交互系统液晶彩屏

       仪表区增加了HMI交互系统液晶彩屏        中控台上也增加了可触摸控制的7英寸DVD彩屏

  其次,真皮座椅有了明显改进,椅背和座垫部分打上了整齐密集的小孔,感觉更加舒适透气。前座的侧面支撑也得到了加强,更有运动的味道。不过,感觉后座靠背还是偏硬,欧洲车普遍都是这样。

  安全得到全面升级

  除此以外,就是那些不易发现的配置升级了,它们全都集中在安全方面。主动安全收获最大,ESP车身稳定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TCS驱动力控制系统全都榜上有名,这在同级别当中还是首次装备;被动安全也有提升,新增加的前座侧安全气囊提高了侧面碰撞的安全性,要知道,欧洲NCAP给S-MAX的成绩是5颗星。

  对安全的重视还是十分必要的,考虑到S-MAX非常偏向欧化的操控设定,与那些规规矩矩的MPV或者轿车相比,它的驾驶乐趣难免会点燃车主的速度激情,这些安全装备为旗舰型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为它们多花费一些银子,这肯定是值得的。

  不久前,长安福特公布了S-MAX旗舰型的售价,这些增加的配置价值2万元,23.98万元的定价和新蒙迪欧致胜豪华运动型完全一样。非要从这两款车当中选择一款的话,我还是更喜欢S-MAX,它的5+2灵动空间就是最大的诱惑,这款兼具MPV实用性和运动轿车驾驶性的跨界车型,肯定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

  文_雷鸣 摄影_王锋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麦柯斯S-MA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