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德比--对比迈腾和蒙迪欧-致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58  中国汽车画报

大众迈腾外观图片

蒙迪欧-致胜外观图片

  作为国内最具代表意义的两款欧系中级轿车,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无论是在车型本身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还是在市场定位方面都是那么的相似。好像如果两位看起来风格迥异的竞争者不来个“贴身肉博”都有些对不起我们广大的消费者

  迈腾和蒙迪欧-致胜都属于欧洲新一代的中级“战士”,并且我们对二位都已经完成了在国内的“单兵测试”。优秀的测试成绩令我们无法不将它们一同请到测试场,来一次针尖对麦芒的战斗。

  消费者买车都对造形看得很重。第一印象嘛,总是产生感性思维的源泉。不过,这次对比的两位主角的造型风格大不同。只是为了给迈腾一个更平等的感性机会,我们找来了蒙迪欧-致胜系列里的豪华型作为对手。去掉了尾翼和车身大包围的蒙迪欧-致胜看起来更像是一辆庄重的中级轿车了,但这仅仅是和系列里的豪华运动版相比,相对于一身“正装”的迈腾来说,蒙迪欧-致胜依然是那么潇洒、飘逸。

弯路上的迈腾表现的扎实、自信,但和蒙迪欧相比缺少活力
弯路上的迈腾表现的扎实、自信,但和蒙迪欧相比缺少活力

即使没有配备运动型轮胎,蒙迪欧在弯道的表现依然充满动感,而且乘坐舒适
即使没有配备运动型轮胎,蒙迪欧在弯道的表现依然充满动感,而且乘坐舒适

  德国车的造型一向保守,这在大众车系里显得更为明显。但这种看似为了不出错而采用的设计手法却达成了一个在设计界广为推崇的结果——即便是经过时间洗礼,这件产品却依然耐看,而且是一种经典。不过,这对于喜好“一见钟情”的消费者来讲吸引力并不大,他们要的是第一时间的刺激,激情永远是第一位的。那么蒙迪欧-致胜一定是绝佳之选,外形的性感会一直蔓延到内饰设计中,两块靓丽的液晶屏让你无法不喜欢。这次,中控台钢琴黑的风格比当初那辆豪华运动版看起来要棒得多,强烈的塑料质感基本上荡然无存。如果内饰的整体色调依然使用黑色的话,那就更美妙了。

  不过,迈腾未必就是个输家。因为车身里里外外,严丝合缝的装镶工艺给显得有些大大咧咧的蒙迪欧-致胜树立了优秀的榜样。而且,当你把玩一番蒙迪欧-致胜车内的装备之后,很有可能觉得像HMI这样的系统设计得有些做作。反倒是迈腾中规中矩的仪表和中控台上的设备使用起来更加符合普通人的习惯,并且提供的行车实用数据还很丰富,车主更容易集中驾驶。只是完全拷贝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V的空调和音响面板令迈腾的高档感打了折扣。我唯一感到不解的是,即便是在各自的项配车上都没有配备GPS,难道是为了下次的小改款做准备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