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槛松动 豪华车国产化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1:40  新京报
门槛松动豪华车国产化大猜想

奔驰S65 AMG

宝马760Li

  顶级豪华车

  奔驰S级 内厢空间大幅提高

  这一代奔驰S级(W116)轿车是2005年完成换代的第五代车型,与上一代相比,新S级的车身尺寸在各个方面都有改进:车身长度增加了43mm,宽度增加了16mm,高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29mm和80mm,使原本就宽敞奢侈的内厢空间又有大幅提高。

  外观设计上,新S级去掉了臃肿和浮夸。增大的镀铬水箱格栅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规则椭圆形前大灯改为三角形丹凤眼大灯;车尾加入了迈巴赫式的设计元素,更显气度;腰线大胆前卫,让这台豪华旗舰也运动了起来。

  动力方面有增有减。入门级为3.0L V6发动机,另外还有更强劲的3.5L、5.0L以及6.0L可供选择。

  进口价格:99.3万元(S300L)-298万元(S65 AMG

  国产价格猜想:80万元(S300L)-240万元(S65 AMG)

  国产可能性:★★★

  沃尔沃S80 可选配全时四驱

  第二代沃尔沃S80于2007年在全球市场上市销售,这代车型是基于福特EUCD平台上的一款中高级车。在外观设计、配置、动力总成、安全性等方面较老款都有较大的提升。

  外观设计延续沃尔沃一贯的北欧简洁、动感风格,比老款更加时尚。长期以来,Volvo S80型汽车在品质、安全性和空间舒适性等方面一直被业界视为典范。

  新S80在安全方面继续不遗余力,SIPS系统(防侧撞保护系统)、WHIPS(头部保护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防碰撞警告系统(CWBS)等均为沃尔沃所独有的安全技术。

  动力系统包括了2.5T直列五缸、3.2L直列六缸以及4.4L V8发动机,另外还有全时四驱可供选配。

  进口价格:49.8万元-89.5万元

  国产价格猜想:41万元-73万元 国产可能性:★★★★★

  宝马7系 运动气质增强

  宝马7系是宝马轿车系列的高档车。在德国车系中宝马7系与奔驰S系列车和奥迪A8同为竞争车型。7系诞生于1977年,如今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这也是宝马迄今最成功的一代旗舰车系。

  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是经过中期改款的新7系,主要包括730Li、740Li基、750Li、760Li等,宝马新7系装备了多款新型高性能发动机,按级别高低分别搭载直列6缸、8缸和12缸汽油发动机。

  新车型的外观也进行了精心改良,在视觉上进一步增强了宝马7系的运动气质。发动机罩经过修饰后更有力感,标志性的双肾形进气格栅、大灯和前导流板都进行了审慎的修改。而尾部的变化表现在更为清晰的轮廓,新的镀铬饰条,改进的尾灯和重新设计的后导流板。内部方面,方向盘、空调按钮都经过了重新设计。

  进口价格:94万元至177万元

  国产后价格:82万元至152万元 国产可能性:★★★★

  奥迪A8 全铝车身框架

  新款奥迪A8刚刚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了其小改款车型,从而令这款已经走到中年的奥迪豪华旗舰再次增加了几分活力。2004年登台的第二代奥迪A8与方方正正的老款相比,外形增加了许多运动元素。奥迪的大嘴元素已经成为这个品牌延续的面孔。车顶饱满流畅的曲线较前一代车型更突出运动感。

  最新一代的全铝车身框架结构(AFS)使整车重量减轻50%,而强度提高60%,不仅提高了安全性,减少了油耗的同时还对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做出贡献。除此之外,全时四驱quattro是奥迪独有的技术。可以提高车辆操控稳定性。做工考究精细的内饰是奥迪一贯的优势所在,在新A8上这种工艺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配置也应有尽有,只要能想到的就一定可以买到。

  另外奥迪通过A6和A4奠定了国产豪华车的坚实基础,因此奥迪A8的国产并无太大技术阻碍。一旦零部件灌水政策松动,A8国产即水到渠成。

  进口车价格:80万元(2.8L FSI)-193万元(6.0L W12)

  国产价格猜想:70万元-159万元 国产可能性:★★★★★

  两厢豪华车

  宝马1系 后驱两厢掀背

  宝马1系是宝马公司历史上推出的第一款紧凑型入门级轿车,也是第一款后轮驱动的两厢掀背车,其在宝马产品线中是定位于3系之下,Mini之上的一款车型。该车目前全球销量已经超过40万辆。1系车型比较丰富,仅汽油发动机的车型就有BMW116i、BMW118i、BMW120i和BMW130i等多个车型,此外还有多款柴油车型。其中,全新Coupe版本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刚刚发布。

  在车身尺寸上,1系与大众高尔夫欧宝雅特以及标致308等紧凑级车型相当。这个级别的两厢车也是目前欧洲总体销量最大的一类车型。对于宝马来说,1系虽然是目前使用宝马商标的最小车型,但是依旧坚持使用宝马特色的后轮驱动,因此其驾驶乐趣在众多同级别车中保持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准。但后轮驱动所必须的传动、差速装置占据了一定车体空间。

  进口价格:1.7万欧元-2.1万欧元(德国不含税价)

  国产价格猜想:25万元左右国产可能性:★★★★★

  奥迪A3 新改款体现科技感思路

  全新奥迪A3在去年年底刚刚亮相,是其在PQ35平台上的中期改款车型,但这一次的改款动作颇大,整车风格产生了不小的变化。新A3的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延续了奥迪在全新A4以及A5上所体现出来的科技感十足的设计思路。独立的前进气格栅以及保险杠下端的微微翘起的鳍状空气动力组件把A3装点得个性鲜明。

  在动力方面采用1.6L FSI汽油机入门。最高动力搭载3.2L V6 FSI发动机,并且由Quattro公司打造了一款四驱S版本。可选择6挡手动、5挡自动、6挡自动以及DSG变速箱。

  目前A3车身形式只有两厢三门和五门版本,没有三厢版。其在海外被定位于奥迪A4和大众高尔夫之间。

  进口价格:未进口中国,海外价格2.2万欧元-4.7万欧元(德国含税价)

  国产价格猜想:20万元-30万元 国产可能性:★★★★★

  小众豪华车

  单厢小型 MPV造型奔驰A级

  奔驰A级车诞生于1997年,是奔驰产品线中使用奔驰商标的最小的车型。新A级最早于2005年春季在欧洲上市,3.84米的车身长度甚至超过了上一代的加长型,但与奥迪A3、宝马1系、大众高尔夫这些竞争对手相比仍然短了不少。

  外观设计上摆脱了上一代车型的平淡,用更多的雕刻线条突出动感,并且融入了奔驰近年来最新的品牌设计语言。车窗面积得到扩大,车内空间感提升。内饰的品质和设计也上了一个台阶,配置水平丰富多样,安全性得到NCAP五星认证。

  它的设计明显区别于欧洲主流A级车,采用了单厢小型MPV造型,车内空间向上发展。

  该车共有6款发动机可供选择,3款柴油机和3款汽油机,分别为A150、A170、A200、A160 CDI、A180 CDI和A200 CDI。

  进口价格:未进口中国,海外价格2.1万欧元-3.5万欧元(德国含税价)

  国产价格猜想:20万元-35万元

  国产可能性:★★★★

  奔驰CLS 四门轿跑造型夸张

  CLS是一部开创了“四门轿跑车”概念的革命性车型。其原型车是在200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露面的vision CLS概念车。半年后的日内瓦车展上CLS量产车就闪亮登场,同年10月正式上市。从设计到投产只用了30个月的时间,成为了奔驰史上开发周期最短的新车。上市后它迅速成为最受追捧的奔驰产品之一。

  CLS的底盘来源于E级,2854mm的轴距与现行E级相同,但是CLS比E级矮了49mm,增加了51mm的宽度。狭窄的侧窗、高高隆起的腰线和轮眉以及轿跑车一样的车顶流线造型让这款车跳出了四门轿车的平庸。内饰设计上也在E级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创造,夸张的造型与外观一样令人过目不忘。

  进口车价格:99.8万元(CLS350)-122万元(CLS500)

  国产价格猜想:80万元-100万元 国产可能性:★★★

  凯迪拉克CTS 重新国产可能性大

  2005年4月,上海通用宣布2.8L国产凯迪拉克CTS上市。也就在当年同一个月,《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开始实行。由于国内组装仍按进口整车收税,于是一年后,上海通用宣布停止国产凯迪拉克CTS,改为整车进口。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凯迪拉克CTS将重新国产的传闻越来越多,不过短期内,进口的08款凯迪拉克CTS也将上市。

  08款标准版CTS搭载的是3.6升V6 VVT发动机,最大258马力。整车系配备了手动或自动的6速变速器。此外,2008款CTS仍沿用后轮或四轮驱动系统,并从去年发布的高性能CTS-V车型上移植了部分悬挂、制动和转向装置的技术作为08款CTS的标准配置。

  进口价格:35.8万-51.8万元

  国产价格猜想:30.8万-44.5万元 国产可能性:★★★★★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