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部件进口关税之争引发“蝴蝶效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11:07  华夏时报

  汽车巨头在华设厂将加速

  数据显示,2007年美国汽车业传统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在美销量均出现下滑,本土市场反应不佳对公司营业额和投资者信心都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

  为了挽救败局,美国各个厂商纷纷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关注与投入,意图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新兴汽车市场与日本企业一争高下。业内人士指出,汽车进口零部件关税争端正是美国车厂为了争夺中国市场而采取的措施,利用WTO打开市场缺口乃美国企业惯用手段。

  美国车厂如此看重中国市场不是没有道理的,去年通用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03万辆汽车,包括上海通用的47.9万辆和上汽通用五菱的54.8万辆,其中上海通用在国内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名列第一。通用汽车有关负责人也公开表示,将加大对上海通用汽车的扶持力度,并增持上汽通用五菱。此外,未来通用汽车可能会将其新型发动机工厂迁往中国生产,此举将提高上海通用的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

  自主品牌将受到一定冲击

  这个裁定对处于发展关键阶段的自主品牌们不是一个好消息,它们所要面对的国内市场环境将更激烈。自主品牌汽车一直以来就是品质不高、技术不高、价格不高产品的代名词,去年以来的市场态势已经表明他们遭遇到品质、品牌和信任的瓶颈难以突破,而今后国际级汽车企业没有了国产化率的束缚和限定,更多与国际市场同步的新品将长驱直入,更高技术含量的合资产品,将直接吸引更看重品牌素质的中高端消费者们的购买欲望。自主品牌如果再不尽快获得本质上的提升,将很难再上一层楼,获得与国际对手在世界市场同场竞技的资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