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间本无路--试驾铃木吉姆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1:15  世界汽车
铃木吉姆尼外观图片
铃木吉姆尼外观图片

  驾驶着这辆小型硬派越野,笔者总想着从马路上直接开进荒地里,然后挂上4L挡,冲着后面的人大喊道:来!我给你们开路!

  笔者见到吉姆尼想说的第一句话是“越野车我见得多了,还没见过这么小的越野车。”“这小车越野?能行么?”这是笔者想说的第二句话。拿到钥匙后,笔者想说的第三句话便是:“走,去试试!”没顾得上仔细观察吉姆尼的外观,笔者便与同事小欣一起驾着这款小型硬派越野直奔北京郊外的山里……

  吉姆尼的小尺寸车身很难让人将它与硬派越野联系到一起,但是其造型设计非常硬朗。两个硕大的前灯组占据前脸大部分面积,其中的两个圆形大灯就像两只闪闪发光的大眼睛。5块方形的镂空格构成了吉姆尼的进气格栅,抛光的铃木徽标被放置在了位于中间的方格里,这让吉姆尼的前脸看起来有些肌肉感,笔者猜想,这样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悍马或者Jeep。宽大的保险杠上设有5个不同形状的进气口,保证了发动机和制动系统有足够的空气用来冷却。两个圆形雾灯镶嵌在保险杠底部黑色部分中。两个大号的方形后视镜看起来像两只耳朵,外廓式轮拱也隐隐地透着野性。吉姆尼的侧面线条很硬朗,因为是一款三门四座车型,为了方便后排乘客上下,吉姆尼的两个车门尺寸设计较大,这使得吉姆尼看起来没有实际尺寸那么长。规整的大号车窗使侧面轮廓看起来更加整洁,4个相对较大的车轮与较小的车身似乎不是那么协调,但保证了吉姆尼拥有良好的通过性,给驾驶者带来信心。动感的五辐轮毂似乎蕴含着无限的动力。后备箱门采用了横拉式开启方式,较为时尚。后门上毫无遮掩的全尺寸备胎是这款小型硬派越野最能说明身份的特征。

仪表盘
仪表盘

  吉姆尼的内饰采用了较为运动的风格设计,除车顶采用了浅色调以外,控制平台、座椅、地板等其它部分一律采用了黑色。三辐设计的转向盘较为简单,手感一般;两大两小的仪表盘显得比较中庸,转速表和速度表采用了亚光银饰条装饰,刻度比较清晰。中控台的设计也较为简便,与国内5~8万元车型处于同一档次。空调出风口、CD及调频控制系统、空调控制系统的布局简洁明朗,操作较为简便。在空调控制区域下方,还有三个分别印有“2WD”、“4WD”、“4WD-L”的按钮,这三个按钮控制吉姆尼分别以四驱或两驱的方式行驶。吉姆尼的挡台位置较低,其设计与天语等铃木车型并无区别。吉姆尼的座椅采用了织物面料,乘坐较为舒适。座椅头枕的形状有特色,镂空式设计非常简单,也很实用。由于车身尺寸较小的缘故,吉姆尼的车内空间相对较小,关上车门后身体与车门的距离只够放下自己的手臂,两座之间的距离也较小。吉姆尼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却较为理想,这与较高的车身结构有关。后排座位的头顶部空间也很大,但腿部空间比较小,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将后排座椅的两个头枕取下,还可以将座椅完全折叠起来,便于放置一些大尺寸的物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Jimny(吉姆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