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静皆有道--试驾宝马750L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31  世界汽车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动若蛟龙,兴风化雨;静若淑女,步履款款。

  驾,激情澎湃;乘,尊贵奢华。

  如此境界,舍之其谁?

  宝马7系一直以来都是豪华轿车的典范。作为旗舰车型,7系一直拥有宝马最精良的科技装备。宝马7系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宝马轿车卓越的行驶性能、敏捷的操控性能,以及近乎奢华的舒适。它将纯粹的驾驶乐趣和舒适的乘坐享受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长轴距车型占到了宝马7系总销量的一半以上。笔者此次试驾的宝马750Li便是7系长轴距车型的一款,它把两种典型特征融为一体:一方面它是一款真正的宝马轿车,拥有这一品牌独有的运动特性,能给驾驶者带来绝无仅有的驾驶乐趣;另一方面,宝马750Li堪称豪华轿车的典范,前后排都拥有极为宽敞的车内空间,非常舒适,特别是后排右侧座椅的尊崇设计,使其成为了政界领袖和商界精英的宠儿。

  卓而不凡的外观

  宝马的车身造型堪称经典,“双肾”造型的进气格栅更是成了宝马车型的标志性造型元素。独具特色的前大灯也成了众多汽车厂家争相模仿的对象。发动机盖拱凸的动人轮廓从A柱倾斜到“双肾”型进气格栅,光影的互动使前脸力量感十足。标准装备的氙气大灯有一个向内的倾角,延续着发动机盖拱凸的线条并将驾驶者的视线引向前方道路。环绕主大灯自由盘旋的导光条使车身在夜间行驶时也显得格外动人。标准装备的白色转向信号灯使大灯组的外观更加和谐,保险杠在顶部与双肾型进气格栅和大灯的轮廓融为一体。侧面线条看上去圆滑舒展,两道镀铬亮线从左右两侧A柱向上跨过车顶直达C柱,形成了时尚动感的流畅线条,体现出宝马7系对动态驾驶的独特取向。从侧围到后端由一条柔和的曲线过渡。低而宽的车尾造型极具动感,体现出宝马7系的运动性能和优雅特质。尾灯和镀铬饰条的水平布局突出了车身的宽度。后扰流板优化了汽车的流线造型并赋予整个车尾更具动感和力量感的形象。

  科技与人性化结合的艺术

  手持遥控钥匙,走近车门,感应装置自动感应来自钥匙的无线信号,斜向上拉动门把手,车门打开。关门时轻轻将门关闭,电动锁门系统自动将门拉紧至完全闭合状态。坐进座舱,体验宝马7系提供给驾乘者的奢华,宛如在欣赏科技时代的一件艺术品,同时能感受到科技与人性化结合的无穷魅力。宝马750Li车内随处可见的按钮,会让刚刚坐进座舱的初次体验者不知所措,不过稍加熟悉后,会发现这些功能按钮的设置极其人性化。4个座椅的角度可以单独调节,每个座椅都有多向调节按钮,可以让那些挑剔的驾乘者进行多角度细微的调节,让座椅的每一个角度都能贴合身体的曲线。右后排座椅的电动调节按钮在按下切换开关后,可以对副驾驶员座椅进行控制,足见后排座椅的尊崇性。在后排中央位置的控制台上设置了一个与前排同样的i-Drive功能钮,通过后排与前排同步的显示屏进行调节。不过笔者觉得,后排的显示屏必须手动抬起、手动放下,多多少少有些与科技和人性的理念不太协调。i-Drive旋钮功能强大,通过它可以调节影音系统、空调系统、导航系统以及夜视系统等,堪称“万能旋钮”。除了前排的电话功能外,在后排的控制台内部还设有手持有绳电话。坐在宝马7系的驾驶席座椅上不用评判座椅的包裹性,因为从刚刚关闭车门的那一刻起,驾驶席座椅的左右腰部位置像两个手臂一样自动将你“抱住”。3挡位座椅加热和冷风功能,让驾乘者在不同的温度下都能保证足够舒适性。坐在后排是否会有阳光暴晒,隐私被窥?设计师们早想到了,后排车门和后风挡均设有可伸缩电动遮阳帘,而且前后排任意位置均可以控制任意遮阳帘的开合,可谓考虑周密。

  既然是长轴距版,内部空间的加长已在意料之中,但是加长后的空间效果却大得出乎意料。将前排座椅向后平移至极限,此时坐在后排座椅上仍然可以轻松地翘起“二郎腿”。虽然车顶空调和阅读灯以及化妆镜的设置占据了一定的顶部空间,但是设计师巧妙地将后排乘员的车顶位置向上凹进去,形成了一个与前排同样充裕和完美的头部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7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