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式情人--试驾新标致307CC(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21  汽车时尚报

新标致307CC内饰图片
新标致307CC内饰图片

  拥有她,就拥有回头率

  标致307CC仍然采用了206CC一样的可折叠硬顶设计结构,但307CC为乘客提供了更强烈的冲击感,给人以全新的感觉。整车是大圆流线型设计,从车头到车身再到车尾你几乎找不到一丝的棱角,从前脸看去,一对斜棱型一体化组合大灯,像是狮子迷着的眼睛,正中大大厂徽看上去代表着狮子的鼻子,两只圆润的后视镜看上去像是狮子的小耳朵,整体看像形态可居的小狮子。

  而307CC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尾部设计,同样的圆润线条,尾灯与车身的完美结合,浑然天成,加上红色的多孔式发光二极管尾灯,把307CC活泼、浪漫的气质勾画得淋漓尽致。其尾部显得比较厚实,也是为了其顶篷收起的需要。此外,307CC还有一个时髦的小把戏,只要按下车尾307CC标志中的“0”,后备箱便会应声打开,善于创造名牌的法国人已经将标致文化的精髓揉捏、融入到了307CC工业设计细节中了。

  和其它的轿车相比,307CC车门玻璃偏大,由于前风挡部分倾斜度较大,A柱也随之增大,但风挡下面的两个三角窗,还是为转弯提供了合适的视野。据悉,此设计是为了补救敞篷设计对车身强度的影响,在遇到翻滚事故时,经过强化设计的A柱与B柱会与弹起的后排防滚架共同为车内的乘客支起足够的头部空间。此外,307CC整个车身玻璃的覆盖面积也较大,后风挡的玻璃向前延伸到了后排乘客的头部上方,加上与车门玻璃连为一体三角玻璃,保证了后排乘客不会感到压抑。此外,还会给人一种四门车的感觉,在没有打开车顶时,307CC俨然就是一辆漂亮的轿车。

后备厢
后备厢

  25秒,感受绝对的拉风

  307CC最大的亮点便是她能够在25秒的时间从一辆轿跑车摇身一变,变成一辆地道的敞篷跑车,整个顶篷的运动通过电子液压系统完成,所有的折叠车顶动作,包括节锁功能,玻璃窗的下摇,都可通过一个按钮来完成。当车顶收合时,后窗与后四分之一面板将随同折入,敞篷车轮廓即刻被勾勒出来。美丽的车舱设计,舒适宽敞的四座内部空间,构成了一个魅力的整体,并且也给予人以安全,强劲的感受。不过由于307CC的顶篷开启设置只能在P挡状态下进行操作,故此失去了在行进过程中开合顶篷的乐趣。

  当顶篷完全打开后,立刻呈现出4座敞篷跑车的模样,和一般的敞蓬车相比,307CC的后排空间要大一些,坐在里面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充裕,丝毫不显得局促。由于只有两个车门,考虑到后排人员的上下,故此标致的设计师特意将两个车门开启的角度加大,并在前排座椅靠背上设置了把手,扣动此把手后排乘客便可以轻松的上下。

  内饰活泼而动感

  内饰方面,307CC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动感而又活泼的内饰风格。仪表台的真皮面板无论是用料还是边线的缝合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进口件的上乘做工,而三辐式方向盘的虎口处还进行了金属处理,使得307CC的内饰搭配更协调,也更符合它的运动气质。位于仪表台正中位置的行车电脑非常的显眼,该行车电脑可以显示实时油耗、车速、续航里程等信息。而中控台的设计与普通版本的307一摸一样,设计的比较简约,唯一扯眼球的地方就是前置的5CD机,相比于时下后置多碟CD机,这样的设计的确有点另类。

  307CC的真皮座椅包裹性很强,舒服而又贴切的将我包裹于其中。坐姿相对较低,不过这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因为毕竟307CC是跑车设计。为了追求跑车的驾驶乐趣,这点就忍了。在手刹旁边有两个按钮,一个是用来开启顶棚,另一个是用来关闭顶棚。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