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标致307SW和欧宝雅特GTC(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26  汽车与驾驶维修

307SW的深内饰是旅行车中为数不多的运动派
307SW的深内饰是旅行车中为数不多的运动派

大风挡除了带给你良好的视野,更让你亲近了阳光,亲近了自然
大风挡除了带给你良好的视野,更让你亲近了阳光,亲近了自然

  一个是务实派中的雅士,一个是激进分子中的保守派,它们的拥有者目标明确、各取所需

  如果你驾驶过很多旅行车,那么307SW肯定是这其中最另类的一个,这不仅因为它有着旅行车中最优雅的外表,更有着旅行车中少有的驾驶乐趣。同样,在欧宝雅特GTC所属的“小钢炮”阵营中,GTC绝对是“不显山不露水”,最墨守成规的一员。

  驾驶307SW是件很惬意的事情,轻盈的方向盘尽管没有国产东风标致307那样厚重,但路感却绝不含糊,而高速行驶时厚重的手感则会令驾驶者信心倍增。增长的轴距和加大的车身尺寸并没有让307SW的操控性减弱,法国人对这辆旅行车的运动性还是有颇高要求的。弯道的表现仍然让我满意,尽管方向盘力度轻盈,但车身绝不飘忽,车头的指向性极强,而且几乎没有转向虚位。

  反观欧宝雅特GTC,从低速下就开始的厚重转向力度一直延续在车速提升的每一个阶段。雅特GTC行驶中的驾驶姿态极为沉稳、扎实,三辐式方向盘非常紧凑,2点与10点方位设计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打孔真皮,入手感觉充实而稳重。弯道中,雅特GTC的速度极限明显要高于307SW,侧倾更小,而且车身能得到有力的支撑,这与其重心低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当然,对于307SW高速过弯时的侧倾也无需担心——谁也不会载着一家老小在郊游的路上玩漂移!

  硬朗的底盘也较307SW的适中更具运动感,当然这也牺牲了一部分舒适性。毕竟,雅特GTC作为一款三门掀背轿车,运动才是他的主要使命。然而,客观地讲,GTC与奥迪、宝马和奔驰的同级别轿车相比,人与车之间的交流不够充分,灵动感不强,似乎缺少一些激情。好在德国的工程师为欧宝雅特GTC裁剪了德国车中少有的靓丽外衣,当然还有那个颇具想象力的大风挡!

  两款车型的座椅都值得表扬,欧宝雅特GTC从乘坐者腿部、臀部到背部都有极强的包裹性,配合安全带,在激烈驾驶时能将乘员牢牢地禁锢在座椅上,稍稍硬朗的座椅大部分时间都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度,运动感跃然而出。在这方面307SW的座椅表现得更加温柔,作为旅行车,在包裹性、承托力度和滤振等方面都相当出色,很好的完成了长途旅行的任务。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