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总裁”--试驾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59  南方日报

  如果有一款车,它具有纯正且悠久的意大利跑车血统:纯粹性能取向的V8引擎,马力达到400匹之巨;悬挂系统更是采用前后双叉臂式结构,这通常只在超级跑车上装备;为了满足最严格的车身配重,其中一些车型的变速器被移到车身后部。对了,还有,它的产地位于意大利的马拉奈罗,也就是著名的法拉利公司所在地。

  当你开始怀疑它就是一辆法拉利的时候,它的另一些特质却会让你意外:其轴距长达3064毫米,车长更是超越5米,这比肩奔驰S级的尺寸足以满足后座大人物的出行。当然,车门也有4个;它的配置更是登峰造极:带有电视信号接收装置的DVD影音系统、电动遮阳帘、4温区自动空调以及电动调节角度的后座椅这些奢华的装备是顶级豪华车的专利,而遵循对称美的木纹装饰、精心拼色的真皮内饰甚至覆盖了整个中控台和门板,这似乎是自负的意大利人对待贵宾的最高礼遇了。

  答案揭晓,它就是玛莎拉蒂的总裁。一款完美糅合了超级跑车和豪华轿车多种元素的顶级之作,考虑到玛莎拉蒂和法拉利的亲缘,也可以理解为:玛莎拉蒂总裁是一款空间宽敞、四门五座并且装备豪华的法拉利跑车。

  性能是意大利人命根

  作为一个生性奔放的民族,性能是意大利人的命根,即使身份贵如“总裁”同样不会例外:与法拉利F430同源的V8引擎能输出400匹的最大马力,扭矩更是高达451牛·米。尽管从数据看似乎比那些装载了6升12缸的德国货要逊色不少,但5.7秒的百公里静止加速、270公里/小时的极速表现,却给那些傲慢的日尔曼人一个响亮的耳光:要知道总裁的整备质量将近两吨,绝没在体重上取巧,并且要补充的是,装备了半自动变速器的总裁运动版更是将以上的成绩刷新为5.2秒以及275公里/小时,证明了意大利人血管里流淌着汽油的传说绝非虚言。当然,高性能唯一的负面看来是油耗,经过几天驾驶,总裁漂亮的显示屏上赫然显示出19升/100千米的字样,和那些排量更大的对手相比倒也差不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