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万至10万元经济型车:舒适实用是根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8:39  北京商报

  5万至10万元经济型车 舒适实用是根本

  相对于过去的品牌单一、车型少,现在车市中5万-10万元这个价位可供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虽然利润不高,但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不愿放弃这块最贴近普通老百姓购车群体的基层阵地。

  5万-10万元的经济型车中,消费者有诸多品牌车型可供选择。既有配置较齐全的舒适小型车,也有实用宽大的紧凑型家庭用车……

  A 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7.68万-10.13万元

  热门点评:捷达这款老车型已经纵横车市长达15年以上,到现在依然经久不衰。这主要是因为该车“皮实、耐用”的良好口碑,以及维修保养成本的低廉、便捷。捷达的长度为4554mm、车宽1781mm、高1459mm,宽大的轴距(2578mm)为车内的富余空间提供了有力保证。

  推荐指数:★★★★★

  购车建议:北京地区目前正在销售的捷达有4款车型:捷达CiX-P伙伴MT、新捷达GIF、新捷达CIF和新捷达CIF自动挡,售价分别为7.25万元、8.98万元、8.58万元和9.1万元。目前经销商处的库存还算充足,各种车型都有。建议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尽早出手。

  B 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7.98万-10.38万元

  热门点评:骊威装备的1.6升排量的HR16全铝合金DOHC发动机所能提供的动力虽然不能和大排量的车型相比,但在同级别车中,这样的动力性却可以算是佼佼者了。此外,骊威的加速能力较为出色,且在加速过程中保持稳定,几乎不会产生顿挫感。

  推荐指数:★★★★

  购车建议:目前京城车市的骊威降幅在6000元左右,市场售价区间为7.38万-9.78万元。但是,经销商表示,由于最近天气的原因导致运输受阻,具体什么时候新车可以运到还不好说。而且,经销商处已经收到了厂家方面节前不再发车的通知,所以预计节后会造成短暂的市场空白,价格也有可能会上调一些。

  C 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8.88万-11.98万元

  热门点评:天语SX4可以算近一段时间来路上最惹眼的几款车型之一,几乎每个见到这款车的人都会忍不住想知道它属于哪个品牌,价位多少。天语SX4更倾向轿车的外观下面,融合了轿跑车、Light SUV等多种车型元素,定位于全功能进化型轿车。

  推荐指数:★★★★

  购车建议:近日,长安铃木经销商处对天语三厢有了现金6000元的价格优惠。而两厢天语SX4作为长安铃木在中国的最新一部两厢小车,以CROSS风格在小车中颇有人缘,目前优惠较少,大约在3000元左右。不少经销商向记者透露,虽然车型很受欢迎,但与竞争对手相比,长安铃木这一热度稍显不够的品牌,是制约销售的软肋。

  D 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7.98万-15.18万元

  热门点评:虽然爱丽舍是神龙汽车5年多以前发布的一款老车型,但该轿车流畅而现代的造型完全传承了雪铁龙轿车的特有风格,一直受到不少消费者,特别是家庭用户的喜爱。爱丽舍采用萨拉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的底盘平台,并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和用户使用习惯进行了优化设计。虽然款式老一些,但是相对于眼下的价位,还是拥有很高的性价比。

  推荐指数:★★★★

  购车建议:爱丽舍目前在北京市场上只有两款车型销售,降幅都在1万元。其中爱丽舍SX16V手动挡售价为7.98万元,SX16V自动挡售价为9.08万元。目前北京市场中爱丽舍手动挡各颜色比较齐全,给了消费者自由的选择空间。

  E 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7.49万-10.19万元

  热门点评:雪佛兰乐风拥有值得骄傲的外观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310mm、1690mm、1570mm,在长度和宽度与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相当的情况下,1570mm的高度比雅绅特高出了90mm,令乐风的头部空间更加充裕。而偏向中性的外观设计,使得很多女性消费者对乐风青睐有加。

  推荐指数:★★★★

  购车建议:记者日前从经销商处获悉,乐风全系让利1.1万元。作为一款小型车,乐风的内部空间更接近紧凑型车。乐风的外形时尚亮丽,迎合了很多年轻人的口味,加之车内较大的空间,作为家用也比较合适。就近几个月行情来看,乐风优惠趋于稳定,到店购车实际成交价还会再低一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