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救现场:4道刹车印触目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生还者讲述

  一片寂静以为在做梦 毫发未伤感觉不到冷

  陈雕:资中狮子镇人,22岁,与其同行到广州打工的“三哥”生死未卜。

  来自四川资中县狮子镇玉林村的陈雕是本次事故中的另一名幸存者,更令人吃惊的是,在大巴坠落过程中他几乎毫发未伤。今年22岁的他从来没有到过广东,此次与他一起到广东打工的还有他的“三哥”。

  前天下午2点左右,我在资中上了那辆大巴,但车子在几个不知名的地方之间兜圈子拉客,沿途不断有客人上车。

  我当时坐在车辆左侧第4排靠窗的位置。事故发生时,我正在睡觉。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冰冷的马路上,而身旁两米多远的地方就是已经严重变形的客车。当时,周围一片寂静,我还以为是在做梦。直到几分钟后,从车里陆续传来由弱到强的呻吟声。我于是赶紧将手伸进车厢,握住几名伤者的手,但却无法将他们救出来。当时气温很低,但我没有感到丝毫寒冷,只是身子不停地发抖。

  我仔细检查了自己的身体,没有发现伤口,四肢也活动自如,只是有些肌肉痛,估计是轻微的软组织挫伤,并无大碍。

  尽管我一直试图找三哥,但当时天色未亮,一直没能找到。之后,交警曾陪我到多个医院甚至殡仪馆找过人,但一直没线索。

  昨天下午,当事运输公司几名负责人已从重庆赶到遵义县。其中一名唐经理称,公司正努力配合抢救伤员,部分资金也已到位,用于处理安抚和善后工作。

  记者调查

  客车未超载 司机1死1伤

  当记者驱车赶往事发地时,发现娄山关至遵义一带曾连续降雪,高速公路两旁山上几乎全是白雪。而一旁忽隐忽现的贵遵公路老路更是凝起一层薄冰。当记者从渝黔高速公路进入贵州段时,发现交警正要求所有大巴车加装防滑链。

  据当地高速交警介绍,事故车辆属于重庆民捷彭安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昨天清晨7时左右,当客车行至贵遵高速公路98公里加900米时,突然冲出防护栏,翻落下约60米高的陡坡,最后摔在坡下原贵遵公路老路上。根据交警调查,该车核载51人,实载40人,目前已死亡25人,伤14人,1人未伤。警方透露,事故中两名驾驶员中一人死亡,另一人生还。

  抢救现场

  4道刹车印触目惊心

  事发后,公安消防到达现场,一边保护现场,一面不顾变形客车随时都有翻塌的危险,冲进车厢内抢救伤员。救援过程中,多名消防官兵、民兵的手被划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车翻落前,留在高速公路上的4道刹车印清晰可见,让人触目惊心。事故现场因前方路面在施工,施工单位在路中立有变道标志,还有一块大车限速30公里、小车限速40公里的黄色警告标志。在高速公路下方60多米的原贵遵高等级公路上,肇事大客车已经面目全非,车头朝向遵义方向。

  本报记者 陈旭 徐晶

  消息最新

  事故发生在“S”形弯道

  事发后,遵义市、遵义县相关领导赶到现场进行善后处理。据介绍,肇事车是在经过一个“S”形弯道时冲出路坎的。正驾驶赵中兵死亡,副驾驶牟勇受伤。经查,这辆车准确车号是渝B89137,不是渝D89137。事故中的两名重伤者,其中1人脾脏破裂,但经手术情况较好,另一重伤者已基本没有生命危险。(新华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