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汽车(中国)总经理:2010年销量要达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42  北京晨报

  独家专访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大野圭

  记:如何总结去年斯巴鲁在中国的表现,在未来还有什么计划?

  斯:2007年我们在中国总共销售了9231台斯巴鲁汽车,其中森林人占了60%,力狮傲虎占了30%,翼豹驰鹏占另外10%,在2006年的5600辆基础上增长64%。但我们的品牌在中国还属于小众品牌,所以还需要更广泛的认知。我们希望在今年销量能够达到12000辆,并且在2010年销量达到2万辆。目前我们在中国的经销商还只有73家,到2010年将拓展超过100家。

  记:新款的驰鹏在前几天正式发布了,它的竞争对手是谁?如何评判它的定价?

  斯:新款的斯巴鲁驰鹏在开发的时候对手就锁定的是宝马X5和雷克萨斯LX350等车型,虽然在品牌上斯巴鲁不如对手强大。但在实际的使用中,以技术见长的斯巴鲁驰鹏足可以与这些车型较量。这款最新产品就综合了所有最高的技术核心,提供了完美的驾驶保障。针对这款车的价格,我们认为根据品牌的特点,驰鹏不适合制定过高的价格,56.7万元的价格能够保证我们的竞争力。

  记:在斯巴鲁的全球规划里,中国市场占有怎样的地位?

  斯:全球范围内斯巴鲁去年销售的汽车总量为60万辆,其中日本25万辆,北美25万辆,澳大利亚4万辆,加拿大和俄罗斯都是1.5万辆左右,此外以色列市场也比较出色。虽然中国市场去年销量还没有超过1万辆,但我们毕竟只进来3年,我们计划2010年超过2万辆,中国市场仍然是斯巴鲁最重视的市场之一。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