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Tiguan加长10厘米 将于2009年底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2:05  新京报
国产Tiguan加长10厘米将于2009年底正式上市

国产版本Tiguan加长10厘米后车长达到4500mm,以扩大其尾箱空间和车内后排空间。 资料图片

  国产时间受产能制约推迟一年,将搭载2.0TFSI发动机  具体信息

  本报讯(特约记者崔卓佳) 记者上周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大众汽车Crossover车型Tiguan将于2009年底正式上市,国产版的车长将整体加长10厘米,目前该车正在上海大众研发部门做最后的产品定型。

  针对中国加长

  Tiguan海外版本的车身尺寸为长4400×宽1850×高1690mm,与同平台的途安(长4400×宽1800×高1600mm)极为接近。上海大众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决定对国产版本Tiguan加长10厘米,达到4500mm,以扩大其尾箱空间和车内后排空间,并且希望以此提升产品档次,形成与本田CR-V的错位竞争。

  Tiguan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并随后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上市。它基于PQ35平台开发,是大众汽车旗下第一款真正意义的Crossover车型。竞争对手主要为丰田RAV4和本田CR-V等车型。所有PQ35平台上的汽油发动机都可以被用于Tiguan,包括1.4TSI、1.8TFSI和2.0TFSI三款发动机。底盘设置分别有专注于公路行驶和擅长越野的不同款型。

  国产版本采用的2.0TFSI发动机也将比目前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强劲很多。应用在高尔夫GTI上的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0马力,扭矩280N·m。除此之外,Tiguan还将在晚些时候进一步推出1.4TSI等更小排量发动机的版本。

  产能配套受限

  该消息人士称Tiguan原本计划的上市时间是2008年底,但上海大众全系在2008年已经全负荷运转,因此无暇顾及Tiguan国产,只能将其推迟一年。

  目前上海大众所有产品销售旺盛,POLO和帕萨特领驭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而新款途安的上市也会给上海大众带来一定的产能压力。今年4月北京车展后上市的紧凑级车Model Y是上海大众2008年工作重点。

  据了解,到2009年,供应Tiguan的2.0TFSI发动机将在上海大众发动机厂投产。大连发动机厂产品将只供应一汽大众。大众汽车中国区CEO范安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08年大众将在大连投产一款TSI发动机,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发动机将是装备速腾的1.4TSI。2.0TFSI有望在2009年作为大众第三款高性能发动机引进中国。

  国内加长车一览

  桑塔纳

  桑塔纳在原有帕萨特B2基础上加长100mm。

  帕萨特B5

  国产第一代帕萨特(B5)在原有基础上加长100mm。

  奥迪A6L(C5和C6)

  奥迪A6引进国内生产的两代产品都加长了100mm。

  华晨宝马5系

  宝马针对中国市场对5系加长了140mm。

  名爵MG7L

  名爵MG7L对于原型车的加长幅度最大,达到了200mm。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