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精灵--试驾长城精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58  汽车时尚报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前不久,长城轿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这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跨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多年来长城汽车精耕细作皮卡和SUV,在这两个细分市场已经取得了龙头地位,现在正式挥师轿车、MPV领域,它将向业界展现出什么样的品牌形象呢?

  该公司董事长魏建军面向公众曾讲出这样三句话:“长城不造低质低价轿车,要做创新技术的精美小车”; “长城轿车必须是高起点、全球版、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产品”;“改变自主品牌靠价格吸引用户眼球的做法,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要成为小车中的精品。”

  记者试驾了长城精灵,给我们总体的印象是:小巧灵秀、动感十足,称其“小车中的精品”当之无愧。

  与其他企业新车试驾要全国各地去找试车场不同,长城汽车拥有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绝无仅有的专业试车场。1月7日,长城汽车首次把全国媒体带到了这片“处女地”,一场“品新·鉴质”的新车品鉴会在这里举行,记者零距离接触了长城精灵,长城汽车“造精品小车”的理念在这次试驾活动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时尚精美

  车如其名,当记者看到整齐排列在长城汽车专业试车场上色彩斑斓的20多辆长城精灵的时候,胃口一下子被吊了起来。

  长城精灵充满了灵气,从F1车型上汲取了灵感的鼻翼、分列左右的小型进气隔栅、跑车式样的下部大型进气隔栅、棱角突出于车体之外的前大灯组合构成了精灵运动气息浓烈的前脸,同时配合动感十足的楔型流线车身、7字型尾灯以及从车顶伸出的小尾翼,让精灵颇有欧洲小跑车的“范儿”。

  进入车内,大大小小的圆形造型颇为讨喜,处处露着俏皮可爱,而特别设计的前置挡杆也与其它小车大为不同,与中控台融为一体的设计,非常适合高坐姿的驾驶习惯,节约出的空间让前排乘员的活动更方便。特别增加的U盘文件播放系统,更适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搭配设计简洁的仪表盘,让精灵更添简约时尚感。

  动力澎湃

  在谈驾驶感受之前,有必要介绍一下精灵的发动机。装配在精灵上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3升GW413EF汽油发动机,其最大扭矩为115N·m,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65Kw,升功率将近50Kw,这样的指标,已经超过上海市最新实施的《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技术条件》的要求,堪称新一代高性能小排量发动机的典范。

  “光说不练非好汉”。记者迫不及待的开上精灵体验了一把。挂上1挡起步,精灵表现得很安静,没有抖动的现象。轻踩油门,电子油门反映非常迅速,动起来的精灵身手敏捷,向前“蹿”了出去。深踩油门提速,精灵出色的底盘和合理的变速器齿轮配比使得整个加速过程显得相当从容,记者感受到小车上少有的推背感。据厂方介绍,精灵在4200r/min-5200r/min的转速区间内可以输出最大扭矩达到115N·m。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