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旧马自达6两代同堂 新马6换2.5L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5:16  金羊网-新快报

  继本报独家报道广州经销商飞赴日本首试全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后,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

  经理于洪江向本报记者证实称:“全新一代马自达6将于今年年底上市,主推车型从2.3L变成2.5L排量。此外,一汽马自达暂时不会停产现款马自达6。”

  新马6换2.5L发动机

  据悉:全新马自达6是在2007年9月11日第62届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对外公开亮相。

  相比现款马自达6,全新马自达6也近乎疯狂地向更高级别的设计靠拢。新马自达6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将大大提高,配置接近豪华轿车。

  国产版本的新马自达6主打车型的排量将更改成2.5L发动机。美规版的新马自达6还有一款配备3.5LV6发动机车型。据悉,国产版本的新马自达6也可能考虑引用这一版本。

  现款马自达6不停产

  按照一汽马自达的车型战略,这款新车型上市之后,现款马自达6不会停产。新马自达6的主打车型价格将可能定价在21万元左右。去年12月21日,全新马自达6曾经在中国台湾地区上市,价格区间在21万元-27万元。

  未来在马自达的中级车市场战略上,由于新旧马自达6两代同堂销售,现有马自达6的价格可能还将发生变化,现款马自达6将肩负起迎战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等高配置车型冲击的使命。

  “两代同堂”B级车渐少

  目前,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上,之前流行的“两代同堂”现象很多。包括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索纳塔等车型之前都选择了“两代同堂”的销售模式。不过,从如今终端市场的车型来看,事实上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这些B级车的老款车型销量表现都比较一般,甚至很多车型是表面同堂,实则早已停产。

  此外,从广州本田垂直导入第八代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越来越多的厂家正在重新审视B级车“两代同堂”的必要性。业内人士认为:如果马自达在中国2010年要突破30万辆,不停产老款车型以增加更多车型,这应该也算车型不多的马自达英明之举。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7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