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分市场各自精彩 08年有望上演“雅凯”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6:13  信息时报

  

2007年汽车价格不断下滑,成功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购买。

2007年,中级轿车继续成为消费者的最爱。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马海燕 李泽俊 见习记者 谭家俊 梁斯君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周涛

  上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下称乘联会)2007年销量数据新鲜出炉。统计显示,2007年我三大乘用车细分市场累计生产汽车5329726辆,同比去年增长24.7%;累计销售汽车4894411辆,同比增长19.3%。各个细分市场不仅增长明显,还出现了不同的发展特点和趋势。

  国产豪华车几大品牌距离缩小,C级市场增长趋缓,B级市场异军突起,成为这一市场中的亮点;中高级市场格局已经清晰,凯美瑞独大的局面得到延续,其他车型则在各自市场中寻找机会,而随着新雅阁的加入,2008年市场格局有望发生变化;中级车市高中低市场都增长迅速,而随着众多新车型在今年的加入,价格有望进一步下滑;经济型车市场则出现了利润被挤压、市场持续萎缩的趋势,而随着合资品牌加大在这一市场的投入,自主品牌前景堪忧。

  SUV市场超常规增长50%,成为一年中最大的亮点,但油耗问题将一直伴随其发展,今年的趋势目前尚不明朗。MPV稳中有升,市场细分愈发明显,目前数量不多的车型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与此同时,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也发布了2007年进口车销量统计报告。根据该报告,进口车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去年进口车数量增幅超过30%,高于国产车增幅;同时,进口汽车高档化、个性化趋势更加明显;进口SUV增长最快,并且全年总量有望首次超过轿车进口量,已成为进口车市场最活跃的车型。在此基础上,预计2008年进口汽车总量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预计全年进口量将超过36万辆;SUV仍将是最热车型,但竞争也将随之加剧;由于政策稳定,总体上进口车价格将不会有大的变化。

  本期“2007年汽车细分市场分析”专题将从销量出发,分析各个市场过去一年的发展轨迹,同时预测2008年的市场走向,以提供相关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