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而精--试驾长城精灵1.3精英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07  精品购物指南
长城精灵1.3精英型
长城精灵1.3精英型

  从皮卡到SUV,从SUV再到轿车,长城汽车公司正在倾力进入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长城进军轿车市场的第一块敲门砖。

  试驾车型:长城精灵1.3精英型

  试驾地点:长城汽车专业试车厂

  参考价格:4.39万元~5.39万元

  在没有亲自试驾精灵之前,长城第一款轿车的品质到底如何一直是我心中的疑问。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轿车都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领域,长城汽车以造SUV和皮卡的从业背景能否造好轿车呢?我们有幸与长城精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亲密接触,最终,它赢得了我的赞赏。

  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精灵的内饰设计出乎意料,给我的感觉就是长城汽车真的很用心。精灵的内饰非常简洁和精细,虽然也使用大量的塑料材质,但是没有廉价、粗糙的感觉。整个驾驶舱的设计丝毫不拖泥带水,仪表板、中控台和方向盘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利落。中控台上没有任何复杂的东西让人摸不着头脑,所有的开关控键不但标识简单易懂,而且使用方便。

  精灵的外形、内装都让人相当满意,这预示着它的外在表现达到我对优秀小车的预期。但除了外表,精灵的内在是否也如它的外表那样令人满意呢?

  试驾中感觉,长城第一款轿车精灵的底盘非常扎实。其悬架设计采用该级别车型常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结构。行驶中遇到路面小颠簸和减速坎都能较好地吸收震动,令驾驶者感到非常舒适。在高速行驶时底盘比较扎实,弯道中提供了足够的侧向支撑,转向的力度和指向性也都不错。全车系标配了液压助力转向,在低速移库时会觉得略重了一点,像这样的小排量车采用电动助力效果会更好。

  精灵搭载的是长城汽车公司自主研发的GW413EF发动机,排量1.3升,最大功率88马力,在4200至5200转/分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都能产生11 5牛米的峰值扭矩。从参数来看,发动机的动力够用了,日常驾驶肯定能够胜任。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已经达到了欧洲4号排放标准,在国内还是不太多见的。总体讲,精灵操控表现在所有自主品牌轿车中,都称得上是佼佼者。

  实力出众的小车

  综合评价:作为长城汽车公司进入轿车市场的第一款车型,长城精灵的起点相当高,在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堪称精品。加上价格定在4.39万元~5.39万元不算离谱,精灵可以算得上是一辆综合实力出众的好车。不过对于长城来说,尽快建立完善的销售及服务渠道也是当务之急,虽然起步是微型车,但完善的售前和售后服务体系对于品牌来说至关重要——低端车型的消费者同样会很挑剔。

  本报记者 常洁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