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TATA发布全新Nano 售价仅1.85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24  新浪汽车
印度
印度Tata全新Nano微型车发布会现场
 
印度Tata全新Nano微型车发布会现场
印度Tata全新Nano微型车发布会现场

  新浪汽车讯 印度Tata汽车公司日前在第九届新德里汽车展发布了全新研发的Nano微型车,该车将于2008年底在印度上市销售,起价为10万卢比(折合人民币18543元)。

  全新Tata Nano由意大利设计师操刀为印度家庭特别设计,该车虽然体型小巧却拥有理想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较高的座椅方便乘客上下而且改善了视野,完全可以舒适的容下四个成年人。Nano的长宽高分别为3.1米、1.5米和1.6米,三围虽然比两座的Smart Fortwo大一点,但长度比印度市场销量最大的微型车Maruti 800还要小(铃木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该车较高的离地间隙考虑到印度复杂多变的路况,单厢式车身设计将车轮放置在四角。采用后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尽一切可能提高车内空间。

印度Tata全新Nano微型车
印度Tata全新Nano微型车

  Nano将提供基本型和豪华型,并且车主有多种车身颜色和附加设备可选。低廉的售价当然是该车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不过基本型的配置也是非常简陋,没有空调系统、没有助力转向,甚至没有电动门窗。豪华型虽然配备了这些基本设备,但仍然缺少安全气囊。之前普遍预测Nano会大量使用塑料部件,但我们看到的仍然是以钢板为主要材料,不知正式量产后会不会有所改变。

印度Tata全新Nano微型车宣传画
印度Tata全新Nano微型车广告宣传画
 
印度Tata全新Nano微型车广告宣传画
印度Tata全新Nano微型车广告宣传画

  全新Nano搭载一台全铝合金0.6升双缸汽油发动机,采用多点电控燃油喷射,峰值输出为33 ps马力。考虑到双缸发动机震动较大,Tata为其配备了平衡轴和先进的发动机控制系统。为了尽可能减少动力系统占用的空间,发动机为倾斜布置。提到大家最关注的安全性问题,Tata称Nano拥有坚固的安全车身,设计有碰撞吸能区,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和真空胎。

  Tata Nano的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的确出色,预计百公里油耗仅有5升,这台双缸汽油发动机甚至能满足欧洲四号排放标准。Tata将来还将为其配备柴油动力,销售目标为每年20万辆,2011年之前都仅在印度本土市场销售。如果销售成绩特别好,Tata或许会将其销往东南亚、东欧和拉丁美洲等市场。(Kevin Lee)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