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代雅阁详细对比四款国产中高级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0:59  新浪汽车

图中图1为第八代雅阁、图2为凯美瑞、图3为迈腾、图4为蒙迪欧-致胜、图5为君越

    文:新浪编辑lathe

  近日广州本田即将发布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2.4车型的详细售价,号称“史上最强”的第八代雅阁上市后将点燃竞争已经十分激烈的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强大挑战,性能与设计都有了明显提高的第八代雅阁能否续写第七代雅阁的神话呢?在这里我们将第八代雅阁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这四款国产中高级轿车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希望可以帮助广大网友做出最适合自己需要的选择。

    第八代雅阁车身尺寸最平均,君越最长,蒙迪欧-致胜最宽。

  首先从车身尺寸和外观设计上看,第八代雅阁的尺寸相比上一代雅阁全面增大,轴距达到了2800mm,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45mm、1845mm和1480mm,车身的尺寸已经迈入了大型车的门槛,相比之下车身紧凑的迈腾轴距只有2709mm,长宽高分别为4765mm、1820mm和1472mm,整体轮廓要比第八代雅阁小了一圈,也是这5款中高级轿车中尺寸最小的。同样来自日系企业的凯美瑞,轴距2775mm,长宽高分别是4825、1820和1485,除了重心略高于第八代雅阁外,车身的轴距、长度以及宽度都要略逊于第八代雅阁。在这5款车型中,君越与蒙迪欧-致胜的车身尺寸是基本与第八代雅阁相差不多,君越的轴距达到了2807mm而蒙迪欧-致胜的轴距更是达到了2850mm,大于第八代雅阁的2800mm。但车身的轮廓上,第八代雅阁、蒙迪欧-致胜以及君越各有所长,君越的车身长度最大为4998mm,而蒙迪欧-致胜的车身高度与宽度是这三款车中最大的,分别为/1886mm和1495mm。第八代雅阁则是这三款车型中,车身参数最平均的一款。长宽高都与5款车中的最大值相差不多。

  从外观设计的思路上看,迈腾与蒙迪欧-致胜比较偏向运动,整体风格年轻化。相比紧凑的迈腾,大块头的蒙迪欧-致胜整体风格略微松散,车身的后半部分轮廓庞大略微臃肿。君越、凯美瑞与第八代雅阁的外观设计则侧重时尚、风格稳重大气,通过对中高级轿车的不同理解,诠释了各自对这一级别轿车发展脉络的独特把握。第八代雅阁相比上一代雅阁,外观设计思路趋于硬朗化,车头、车尾厚实有力但是与凯美瑞圆润结实的车身完全不同,第八代雅阁的车身更加匀称,再加上整体刚性的提升让人觉得健壮有力。来自美国的君越,虽然上市前经过了泛亚的本土化修改,但是车身的比例和轮廓依然延续了美规车地面化,低重心的设计。君越的车身线条扁平低矮,车头与车尾在称身比例中占据了较大份额。反而显得座舱空间相对较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