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标致207将于08年底国产 沿用206技术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1:36  新京报

  关于标致小型车207将国产猜测由来已久,而业界一大担心是207引入成本过高不适合中国市场,不过这些问题在明年都将解决。

  记者日前获得确切消息,东风标致将于2008年年底推出国产207,成为明年神龙四款新车的收官之作。不过,和307(参数配置 图库)国产改为三厢一样,国产207也将由两厢改为三厢。

  同时,现有的国产206(参数配置 图库)将和国产207同时并存,不会是相互替代,东风标致明年在产品线上将形成两款两厢车(206,两厢307),两款3厢车(三厢207,307)的布阵,渐趋完善。

  沿用206技术平台

  标致207于2005年11月在欧洲上市,是206的升级换代车型,无论从底盘、发动机功率和车身尺寸上,都比206要高一个层次。如果将207原封不动地全盘引入中国,成本将十分高昂,势必造成售价过高而影响市场。

  因此,东风标致将沿用206的底盘和技术平台,并主要在外观、造型、内饰和车身尺寸上保留207的原有特征。

  国产207将和206两厢版在同一个平台即神龙1号平台上开发,共用生产线,并采用相同的发动机,分为1.4L和 1.6L两个排量,不过将经过重新调校。而具体价格,将与206相差不大,约在8万到10万元左右。

  这一模式和新307的推出十分相似。新307在外观造型上借鉴了很多308的元素,但底盘和关键技术仍沿用307,但新307上市后同样十分热销,这让神龙意识到,暂无引入308的必要,充分利用现有车型进行改型升级,效果也不错。对于206的换代车型207的国产,神龙同样采取了这样一种两者结合的模式。

  两厢改为三厢

  和307国产后两厢改为三厢一样,神龙汽车也将把国产207改为三厢轿车,同时根据中国的道路、油品情况进行更多适应性改进,因而国产207也将是由神龙全新研发的一款车型。

  欧版的207全长4.03米,轴距2.54米,宽1.72米,高1.47米,全面超出206。同时,207的内饰风格更加运动化,其1.6升车型采用的变速箱也由5速手动升级为5速手自一体。所有的207都装备有ABS系统、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以及紧急刹车辅助系统 (EBA)。还可以选配最新一代的ESP(电子稳定程序)。

  据悉,由于国产207将为三厢版本,因而车身将比原版207小幅加长,不过轴距、宽高等将与原版相差不大。

  207将定位于紧凑型家轿市场,即A0级市场。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的主力车型有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锐欧等。

  明年丰富现有产品

  一位东风标致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207、307SW及407(参数配置 图库)等均已在厂家产品规划中,只是何时实现量产,推向市场的问题。就目前而言,在明年最先导入两厢307和三厢207这两款产品,对于东风标致而言是最实际的选择。

  东风标志一经销商透露,307SW若国产售价将会高于市场预期,而407的国产,则要等到3号平台2009年建成投产后才能实现,至少要到2009年下半年才能投放。

  本报记者 尹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