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衡之美--试驾宝马长轴距版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10  轿车情报
宝马长轴距版530Li
宝马长轴距版530Li

  2005年11月,宝马在中国发布的5系长轴距版本,是宝马唯一针对某个特定市场而推出的车型。今年年初,宝马在全球范围内对生命周期达到中期的5系进行了小的改款,而在中国推出未满一年的长轴距版本,也随即做出了反应。

  按照宝马的产品更新节奏,每一代车型的生命周期为6—7年,而在其生命周期达到中段的时候,由于新一代车型还未推出,原有车型又在市场上出现审美疲劳的状况,这时,需要进行一些小的改款(face一lift),增加车型的吸引力。不过,这种小改款不会对车型做出很大的改动,只是细节和配置上的改变。

  闲言少叙,让我们用最短的时间来介绍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Li的改变吧,首先是变速器——新款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电子档杆设计,与X5异曲同工:_iDrive操作系统增加了8个快捷键,可以设定为常用的菜单;内饰设计更加豪华,空调调节更为方便;前照灯和尾灯增加了L印灯组;中控锁增加了方便进入功能。

  这就是宝马5系Li的一系列改变,别小看这些改变,它们都是经过了充分的市场调研所作出的决定。比如,原有的_iDrive系统集成度太高,操作复杂,改款后,通过8个快捷键,驾驶者可以通过设定而迅速切换到自己常用的子菜单中,而原来只能通过_iDrive系统控制的空调也能够通过独立的按键控制,这也符合大多数国人的操作习惯。新款变速器则是科技的象征,电子换档杆是同级别中唯一的配置,档位切换更加清晰迅速,增加了科技感。而LED尾灯组和前灯提高了,安全性和豪华感。

宝马长轴距版530Li
宝马长轴距版530Li



  当然,这些变化改变不了宝马的驾控感觉,从去年宝马推出加长轴距版本的时候,人们就对它提出了质疑,怎么能够让加长了的宝马保持原汁原味的操控感?宝马不仅仅给了质疑者满意的答复,而且今年前九个月销量高达53%的增幅也证明了决策者们的成功。这次改款,宝马的驾驶风格同样保留,而豪华性进一步的增强,宝马的设计者们为它们找到了新的平衡。

  说到宝马的平衡美学,首先要提到的是发动机,宝马530Li装备的直列6缸自然吸98轿车情报ORIENTAUTO2007—12气式发动机拥有完美平衡的惯性力,镁铝合金曲轴箱使得发动机重量更轻,宝马特有的全可变Va]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可根据油门踏板位置无级调节气门开度并控制时间,提供出色的输出功率和性能。而发动机轻量化与后轮驱动的布局使得车身前后质量分配接近理想的50:50,这种平衡所带来的操控感受,正是宝马最吸引人的地方。

  虽然比原版本增加了140mm的轴距,但车尾异常轻盈,丝毫没有豪华后驱车尾部的臃肿之感。宝马新的6档变速器的反应速度和换档速度较之上一代技术有了明显缩短。全新的电子档杆设计使得档位切换更加轻松迅捷。采用DS模式驾驶车辆,变速器把转速保持在2000r/min以上,时刻对油门的细微变化作出敏锐的响应。直到深踩油门,强大的动力把整张座椅都贴紧在背上,舒适和包裹性极好的座椅让背部的每个神经末梢都感到兴奋;进入山路,高低起伏的盘山路考验悬架的承托力,铝制后悬架的结构理念源自7系,在减轻重量的同时保持车辆的循迹性和舒适性。

宝马长轴距版530Li
宝马长轴距版530Li

  宝马5系Li的定位是中国市场最先进的豪华商务轿车的定位,先进性已经通过技术的提升而实现。而豪华商务的目标,进入宝马的后排空间就立刻揭晓。进入后座,豪华的氛围围绕着乘客,后排独立的影音娱乐系统和真皮小桌板、中央扶手、阅读灯、140mm的加长完全用作后排空间,展示了宝马加长轴距的设计用心。而白杨木内饰也更符合国人的口味。

  外观的变化可能是最不引人注意的,经典的鹰目造型和上挑的尾灯大体上都维持了原样,但细节经过了提升,包括LED的灯组和ASF自动转向大灯。但正是这小小的改变,给人些许新鲜的感觉。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就使得宝马的销量提升了53%,可见宝马针对中国市场加长轴距的成功。此次长轴距版的全球同步的小改款,使宝马原有的先进技术和新增的豪华商务气质得到了更完美的平衡。

  试车撰文摄影/Derek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