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odel X将替代大众捷达 定价捷达速腾之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和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未来有可能在明年就将有所定论,南北大众关于这两款车的换代车型正在紧张开发中。而根据最新披露的资料显示,一款代号为Model X的车型将替代捷达,在一汽-大众生产,而另一款代号为Model Y的新车将进入上海大众替代桑塔纳。或许明年,老三样中一直在热销的两大品牌捷达和桑塔纳都将会消失。

疑似Model
疑似Model X的高度伪装车



  记者从一汽大众内部获悉,一款由一汽大众自主开发、内部代号为Model X的A级车型正在做最后的测试工作,并将在明年奥运会期间上市。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介绍,Model X是一汽大众根据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自主改造出来的一款A级车,“但外观已经看不到任何宝来的影子了”。一位看到过Model X试装车的经销商表示,Model X的车身尺寸看起来在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是一款三厢轿车,厂家将其定位为A级车。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照片看,Model X的轮毂采用了双5幅设计,显得很提升档次。车子的前部没有沿袭当下十分流行的车灯设计,进气口的大嘴也没有在新捷达上出现,依旧是简单的小嘴。关于新捷达的配置目前无从得知,但很有可能是在PQ35平台上生产,如此看来新捷达将和速腾同一平台生产,配置应该低于速腾,很有可能在将来速腾会改用TSI发动机,而新捷达还是采用相对较老的1.6或者2.0发动机。

  据了解,在Model X的开发初期,一汽大众预计将该车的市场售价定在8万元,但随着开发的进一步发展,一汽大众发现Model X的造车成本就已超过了8万元。因此,一汽-大众预计将其定价在捷达和速腾之间。

  与Model X类似,上海大众的Model Y也在进行最后的开发生产准备工作,与目前桑塔纳最大的不同就是Model Y拥有强大的成本优势。因为是完全自主研发,所以无需向德方支付昂贵的专利费用,而有了成本的优势,Model Y虽然外形出众,但价格却依旧能如桑塔纳车型一样保持优势。

  因此,完全可以把这款车型看作是上海大众自主品牌先行试水车。凭借合资品牌多年以来的运营经验,上海大众完全有能力在原桑塔纳的生产体系上,再重新建立起一套完全自主的生产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