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腾成都造买车养车都方便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23  成都商报

  10月30日,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和大众中国公司总裁范安德专程来到成都,出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建设项目签字仪式。该项目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本报此前独家报道的《速腾有望成都造》随后得到进一步证实,一汽大众继在成都投产捷达后,投产的下一辆新车内部代码为NCS,而NCS便是速腾。

  一汽大众:在成都投产速腾

  很多业内人士都以为一汽大众高层会在成都分公司建设项目签字仪式上宣布成都项目的产品规划。但整个活动中他们却对新车方案只字未提。

  当天公开的消息表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建设项目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起步规模为年产15万辆,最终形成年产35万辆轿车的能力,预计全部项目达产后每年销售收入可达到400亿元以上,同时将带动一大批零部件配套企业落户四川。

  记者是在龙泉驿区公众信息网上发现“内情”的:一篇点击量仅有200多次的环评公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三十五万辆轿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告》显示,一汽大众成都项目厂址位于龙泉驿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在成都一汽现厂区内进行改造扩建,厂区占地面积81.33ha(约1220亩),项目建设总投资约88.7亿元人民币。在最为关键的产品方案方面,该公告中只有一句话:“项目将生产NCS和MODEL J系列两种车型。”

  记者多方求证,知情人士称,所谓“NCS”便是紧凑型轿车速腾在一汽大众内的车型代码,而“MODEL J”很多内部人士也不清楚是什么车型,很可能就是现在已经投产的捷达。

  经销商:买车修车更方便

  “一汽大众成都项目如此大的规模,这给我们本地经销商和消费者会带来最直接的利好。”一汽-大众曙光4S店总经谢自军这样表示,目前车市不景气,一汽大众反而大举投资扩产,说明一汽大众对未来的车市和以四川地区为代表的西部市场有着充分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证明了厂方的实力,这说明曙光的选择没有错。

  对本地经销商最为直接的好处便是订车交货时间大大缩短,以前从长春进货,路途运输便多达20多天,以后这个时间便可节省了。长途运输车辆的成本很高,这些费用都会“羊毛出在羊身上”。

  消费者:一大利好消息

  昨日下午,记者在红星路随机采访了一位速腾出租车司机刘先生。他告诉记者,一汽大众成都扩产的消息在他们朋友中间早就传来了。刘先生表示,他的速腾已开了10几万公里,没有出一点问题。如果在成都生产,本地产的车本地配件肯定最充足,说不定以后修车养车的成本会下降。

  在双楠,一位奥拓车主黄先生称,如果他将来换车,将首选本地造。以后,除了捷达和速腾外,一汽大众肯定还会在成都生产更多车型。作财务的他分析,说不定以后买本地造的车,政府会在税收方面给予优惠;如果大量配件厂也在成都落户,由于运输成本低,配件价格应该会便宜一些。 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