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系奢华比拼 新奥迪A8/宝马7/奔驰S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25  网上车市

奥迪A8/宝马7/奔驰S对比(图)


    提起进口豪华车,人们不约而同地会想到奔驰、宝马、奥迪,三车均来自德国,但竞争的气势从未因此而减弱。前日,奥迪08款A8正式在中国上市,新款A8在老款3.2、4.2、6.0排量的基础上新增加了2.8FSI两款车型,为喜欢奥迪的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一般来说,购买高档私人或商务用车的消费者大多在这三个品牌中选择,因此本文选取三品牌中价格相近的三款车型进行全方位对比:08款奥迪A8L2.8FSI、宝马730Li、奔驰S300,通过三车的参数配置全面解析让您在购车时心中有数。
    
    一、基本尺寸对比

奥迪A8/宝马7/奔驰S对比(图)


    从三辆豪华车车身尺寸来看,奥迪A6L的身材要比另外两个对手略小,长宽高方面与对手相比仅有10毫米左右的差距,但是绝定车内纵向空间的轴距方面08款奥迪显然比奔驰S300逊色不少,足足短了91mm,这样来看,新A8在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上没有优势。而“大奔”在这两款车面前的确显得很大气,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更胜一筹,奔驰S300在行李箱空间上也达到560L,为三车之最。
    
    二、技术参数对比

奥迪A8/宝马7/奔驰S对比(图)


     三款车均搭载了6缸发动机,排量均为3.0左右,最大功率方面,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的宝马730Li表现出更优异的成绩,在6600转时即能输出190Kw的最大功率,而搭载3.0 V6发动机的新A8比起两位对手稍显逊色;扭矩方面,宝马730Li同样以300/2500-4000Nm/rpm的低转速大扭矩的输出位居三款车之首,实际驾驶中,宝马730Li无论在最高车速还是瞬间提速方面都将会有更佳的表现,0-100Km加速时间仅用了7.9s。变速器方面,三车中只有新A8配备了无极变速器,在驾驶时更加轻松,而奔驰的7速自动变速器在换挡时档位也更清晰。
    
    三、安全配置对比

奥迪A8/宝马7/奔驰S对比(图)


    德系车向来以出色的安全性著称,让我们比较一下三款车在安全方面特色。在主动安全性能方面宝马730Li与奔驰S300标配的电子系统最全面,从上表可以看出,除了 ABS、EBD这种基本配置外,ESP、ASR、TCS等功能都出现在奔驰S300和宝马730Li两款车中,新A8也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程序。被动安全方面,前排双气囊、前后侧气囊、头部侧气帘是三款车型的标准配置。另外,奔驰S300还标配了带保持(HOLD)坡路起动辅助功能,这个功能非常实用,尤其是在大城市立交桥上经常出现堵车情况时,三款车标配的胎压监测系统有助于驾驶员随时了解每只轮胎的气压状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