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解体的组合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18  钱江晚报

  狂想4:软体车身

  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碰碰擦擦的小事故也越来越多。有的时候擦掉了点车漆,破了点相,免不了心疼;也有的时候会严重一些,撞坏了钢铁车身,车子变了形,即使再高明的修车师傅也没有完全将车复原的本领。

  这时候你会不会想到碰碰车车身的一圈橡胶“围裙”?两辆碰碰车相碰时,有橡胶圈的保护和缓冲,碰撞后就能弹开。

  如果汽车车身不是硬的,而是在外围用柔软有弹性的材质“保卫”起来,那么在两车碰撞后就能迅速被弹开,柔软的车身外围足够能吸收碰撞的冲击力,这样对车的损害就会减少很多。

  点评:突破传统的钢板车身,软体的汽车外壳更能给人亲切感,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铁家伙,碰撞事故也能有效避免爱车伤筋动骨。当然如果有朝一日软体车身成为现实,我们仍然希望车友们小心驾驶,碰碰擦擦的小事故也不要发生。

  实现指数:★★★☆☆

  狂想5:自动洗车装置

  经常洗车对汽车车身的保养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到洗车店洗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小的洗车店怕洗不干净,大的洗车店经常要排队,要赔上不少的时间。如果汽车有自动洗车的功能,一定会深得车友们的热烈欢迎。

  车子脏了,只要找一个空点的地方,轻轻一按按钮,汽车就可以自己给自己洗澡。车主有事的办事,没事的就可以安心在车内眯上一小会儿。车子洗好后,如果车内有人就提醒一下,没有人就自动上锁,等待主人到来。

  点评:自动洗车对车主来说省时省钱,但洗车店可都要关门歇业了。

  实现指数:★★★☆☆

  狂想6:组合汽车

  它是一辆车,但它又不是一辆车!它是想象中的一辆能解体的组合汽车。假如这辆车真的能够出现,那它一定会有很多的拥护者,因为它的“分身术”能满足你最大的需要,因为买了它就等于买了4辆车。

  想象中,它由四个单独的可驾驶的车箱组成。当系在一起时,组成一辆车,车边的车窗可旋转打开,可进行边对边的交互作用。同时,高保真音箱可以前后进行清晰的对话。如果有人想“分道扬镳”,每一个司机都能手动控制自己的车箱,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点评:如果有这么一辆车一定很“爽”,因为一家如果有4个驾驶员,每个人都有一辆车开,而到停车时,大家只要聚到一起,占用的仅仅是一个停车位。

  实现指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