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汽车的六大狂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18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何昉堃

  本报讯 “世界有界,想象无边”。人类是天生的梦想家,许多创造最初都源于人们的异想天开。今天看来完全不可能的狂想,也许明天就会应用在更为先进的汽车上。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给汽车插上一对想象的翅膀。

  狂想1:汽车停在水面上

  爱车没地方停,就把它停到水面上去!随着城市里的汽车越来越多,每当你为了找个车位停车而不遗余力、煞费脑筋时,突然在你面前出现一片空旷的湖面,这时,这个大胆的念头是否曾在你脑海中闪现过。

  如果给爱车配上两艘类似救生船的充气小船,给车以一定的浮力,在岸边的水面上停车或许并不是一件难事。这样,停车的压力将大为缓解,看见哪里有码头,直接开过去,只需启动遥控装置,车子就能稳稳地停在湖面上。

  点评:汽车如果有了这个功能,不仅停车多了选择,而且对遇险自救也非常有帮助,如果在车掉入水中的第一时间里车身能够马上“长”出“鳍”,就可以让车身浮在水面上,从而不会让驾驶者溺水。再者,如果心情不错,坐在车里就可以欣赏湖面风光,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休闲方式。

  实现指数:★★★★☆

  狂想2:给汽车上根发条

  现如今油价高涨,大家都在竭力寻找汽车少喝油的方法。大家都知道汽车起步时的油耗相对较高,假如能给汽车上根发条,让汽车在起步时依靠发条做功来提供动力,或许可以减少不少油耗。

  其实发条传动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家里的机械闹钟,上一次发条可以走一天时间;有些玩具车上,先倒退上紧发条,松开手后玩具车就会飞快地向前挺进。

  用发条带动汽车起步应该没什么问题,关键是怎样上发条。也许可以借鉴油电混合动力的部分原理,比如在刹车时,汽车自动开启上发条的装置,上紧发条后自动解除。或者可以利用车子本身的重力,在行车中车子上下颠簸对减震和轮胎产生的压力产生的功能,转换到发条上去。而上紧的发条产生的动力自动在汽车下次起步时释放。

  点评:利用机械原理转化动能是很不错的主意,只是对发条质量的要求比较高,很可能用几天就要更换一次。

  实现指数:★★★★☆

  狂想3:车载马桶

  马路上堵车,被困在车内的你突然内急,本来堵车就让人心急,这下急上加急,不让你急火攻心才怪!在这种情况下,想必只有立刻出现一个马桶才是你最大最强烈的愿望。如果车上有马桶,那事情就好办了。

  大客车有空间安装洗手间,乘客也能在车厢里走动,但在本身空间不够的小轿车里如何能添个马桶呢?最好的位置其实就是轿车的座椅了。轿车的座椅可以设置为开合式的,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当有急需的时候,可以打开变成一个马桶。车上每个座椅都配备这样的功能,这样就可以解决空间不足,乘客无法移动的不足。

  点评:以前听说过一个笑话,某城市堵车成灾,使得成人纸尿裤畅销。如果汽车上真能按上马桶,想必人们就不需要这么狼狈了。车载马桶,对出租车司机来说是更大的福音,再也不用遭受憋尿的痛苦。当然,在车上“方便”还需要做好保密工作,相关配套设施要赶紧跟上。

  实现指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