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07款奥德赛与S-MAX与东方之子Cros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03  轿车情报

东方之子Cross(左) VS 07款奥德赛(中) VS S-MAX(右)

  上海第一财经电视频道有句广告语:“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脑袋决定口袋、定位决定地位、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态度决定高度”,其中一句“定位决定地位”非常适合这次比试的三辆7人座MPV,如果说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是理性的,那么S-MAX(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感性的,而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Cross就是随性的,它们最初的定位决定了现在的市场地位。

  思路决定出路

  站在排成一排的三个车前面,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福特的S-MAX,作为福特全新的“Kinetic Design“动感设计理念的首个受益者,在S-MAX身上,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新一代欧洲福特轿车在外形上所推崇的强烈运动感。作为MPV中的另类,S-MAX的车头造型整体感觉非常激进。除了发动机舱盖上的两道折线配合中网与前保险杠上倒梯形进气口所构成的“X”线条延续了上代新边锋设计概念的精髓之外,刻意调整到保险杠上沿的前雾灯,更是加强了车头的攻击性。我们常能在一些性能跑车上见到的鲨鱼鳃式进气口也被设计师拿来用在了S-MAX身上,不过可惜的是仅仅起装的作用。

  07款奥德赛在刚面市的时候就引起了很多惊叹,完全改变了以往奥德赛中庸的外形,更加犀利以及低矮的身姿据说来源于黑豹的灵感,的确新奥德赛更年轻化了,但是相比S-MAX来说则显得沉稳了很多,不过紫色也是非常炫目的颜色,为奥德赛增加了不少印象分。

  东方之子Cross(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身外观虽然是模仿老奥德赛的外观,并没有什么出众之处,不过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师们还晨上面动了一番心思的,前格栅改成了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前照灯组也做了一些改变,低调是东方之子Cross的主题。

  三款面向家庭用户多一些的MPV在外观上的不同思路决定了不同的出路,很显然S-MAX更加讨年轻人的喜欢;奥德赛则集激情与稳重一身,会让有一定事业基础的年轻人所钟爱;而东方之子Cross的成熟设计则更能吸引事业刚起步人群的青睐。

S-MAX内饰图片
S-MAX内饰图片

07款奥德赛内饰图片
07款奥德赛内饰图片

东方之子Cross内饰
东方之子Cross内饰图片

  细节决定成败

  坐进S—M AX,中控台上一片充满科技感的金属银的装饰,转向盘、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等等,而最炫的就要属S-MAX的手制动装置类似于飞机上的控制杆,让人充满了新鲜感。中控台上柔软的弹性塑胶材料、色泽光鲜的黑色钢琴漆,以及大面积使用的金属面板和质感出色的皮质内饰,这都衬托出了车内不错的豪华气氛。

  再坐进奥德赛里面,第一眼就发现这个层层叠叠的中控台,G P S导航系统占据了中控台的上半部分,类似于宝马i—Drive的操作方法还是比较人性化,然后其它各种各样的按钮密密麻麻地分布在中控台每个角落,蓝色的仪表盘背景光和前照灯的蓝色形成了一种和谐的呼应。桃木和手感良好的工程塑料加上真皮内饰,在良好的工艺组合下,奥德赛营造出了一种温馨感,坐在里面有种很充实的味道。

  东方之子C r o s s很特别地把仪表盘放置在了车辆正中间中控台上方的位置,在车辆行驶中需要分心注意才能看到行驶信息;转向盘也给人一种很怪异的饱满感,加上仿桃木的贴片,手感一般。由于是以价格来博取市场的车型,所以在配置上没有更多花哨的,一切以实用为主。

  作为7人座M P V,空间是最为重要的选车参考。在车身上,S—M AX比较高大,奥德赛属于扁长,东方之子C r o s s则整体上小了一个轮廓。在座位空间的分布上又扁又长的奥德赛将车内空间平均分配给了3排座椅,得益于低地板概念的运用,使得车内的地板高度下降了50m m,因此较低的车身并没有对车内的头部空间产生太大的影响。而又高又宽的S—M A X则更倾向于让前两排的乘客更舒服,尤其是第二排的宽度和高度都比奥德赛大了不少,三个独立的座椅容纳三个成年人坐在里面也绰绰有余,但留给第三排座椅的空间相当有限。东方之子C ross在整体小的情况下,在三排座位分布上也倾向于给前两排的乘客留足相当的空间,而第三排的成年乘客就要受一些委屈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