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07款奥德赛与S-MAX与东方之子Cross(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03  轿车情报

07款奥德赛
东方之子Cross                        07款奥德赛                        S-MAX

    性格决定命运

  作为第一款以性能作为取向的MPV,S-MX搭载的是和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的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即将国产的新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属于同一平台。而马6和新蒙迪欧的运动性能在国内外都是受到广泛好评的。S-MAX也的确表现出了性能上的优势,S-MAX在弯中的姿态极为优雅,就算是连续弯道,转向盘也能给驾驶者很直接的转向,精准的入弯和回馈,丝毫没有MPV的笨重感,犹如轿车般的灵活,不过以性能取向为目的的S-MAX的座椅稍微有些不支持,在弯道中的坐姿比较难以控制,如果包裹性更好一些的话,那驾驶S-MAX将会更有乐趣。

  奥德赛搭载的是和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的2.4Li-VTEC发动机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奥德赛的舒适性有口皆碑,这得益于它的前后双横臂独立式悬架,对于一些极小的颠簸和减速带的吸引相当完美,但是对于在弯道中的控制没有太好的帮助,如果弯道收紧的话,便很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问题,但仍能感觉到车辆完全受控。车轮表现出很好的循迹性,车架表现出足够的刚度。遗憾的是,宽大的A柱在车子左转向时,往往会遮挡视线。

  东方之子Cross很遗憾来的不是2.4L的车型,而是2.0手动豪华型,在动力上也吃了点小亏。它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O 2.0L发动机,此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在300r/min以后才能爆发出来,所以在一般城市道路上驾驶会感觉到车的加速性能一般,在弯道里的时候车身的姿态是三车中最差的,虽然悬架系统和S-MAX的一样,但是在车架刚性和调校上则有较大区别,会产生一些转向模糊和转向过度的现象。

  定位决定地位

  奥德赛作为多年MPV的领军人物。每个月的销量一直稳定在4000辆左右,口碑传播的力量和良好的质量决定了它从前、现在甚至以后依然会在家用MPV市场做主宰;而广受媒体赞誉的福特S-MAX则尴尬的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情形,每月销售量只有可怜的几百辆,据其原因,价格是影响其发展的最大障碍;东方之子CrOSS则自从诞生以来就一直没有受到过市场重视,现在的销量也是维持在几百辆左右,其实它是不应该被这么忽视的,在1 O万元左右的价位上,拥有这么大的一款车,在二三线城市应该是有很大的市场,只是奇瑞在销售和质量控制上还有待提高。

   

  试车/编辑部 撰文/张庆 摄影/孙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