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微面风生水起 消费需求催生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5:08  新浪汽车

  回顾07年微面市场,持续增长的销量使各厂商对市场充满信心,为了保持在微面领域的技术领先性,众厂商倾力研发并纷纷推出高端微面产品,上市的新品数量也远远超过了往年。

  上汽通用五菱在今9月份推出了搭载B系列发动机的高端微面新鸿途,发动机性能的提升使产品更具竞争力;今年长春车展上,奇瑞第一款微面瑞麒2上市,被厂商冠上了“第三代微面“的头衔,也可见其高端诉求;今年年初,昌河铃木最早发力,推出了定位为小型MPV的浪迪,以时尚的概念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除此之外,很多厂商也推出了改进车型以适应高端市场需求。

  与前几年微面市场显有高端产品上市相比,07年高端微面争相亮让消费者们有些乱花渐欲迷人眼,高端微面的上市无疑赢得了消费者的叫好,但同样水涨船高的价格会取得叫好也叫座的市场份额吗?

  行业专家认为,随着消费者经济实力的提升,一部分消费者已不满足外形陈旧、动力不足的老车型,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高端微面这块细分市场一定会有不俗表现。

  据笔者了解,五菱鸿途上市后已逐步打开市场局面,月售量近四千台的成绩让上汽通用五菱看到市场的巨大潜力,随着五菱鸿途销售渠道不断扩展,销量继续提升只是水到渠成之事。

  另据介绍,新鸿途换“芯”后,63KW/6000rpm的最大功率、108NŸm/4000rpm的最大扭矩、以及52.5KW的升功率,使得新鸿途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上有了显著提升,五菱鸿途也真正在产品性能上实现了升级,最主要的是价格没有变化,对于以价格因素为主导的微面市场具有竞争优势,新鸿途能在较短时间内打开市场的原因也在于此。

  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消费能力提升外,消费者购车用途的变化也是高端微面市场兴起的重要原因。

  据上汽通用五菱市场部介绍,很多购买新鸿途的车主多为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小业主,他们不同于普通微面用户,微面用做接洽生意、接送客户、运载贵重物品的比例较高,因此他们需要一辆能满足自己多方需求的微车。五菱鸿途拥有更加精细的内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强的动力性,迎合高端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也代表了高端用户的价值取向。无独有偶,各厂商的高端微面都具有较高的配置和时尚的外形,在营销手法上也向乘用车看齐,以此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打动消费者。

  另外,随着整体消费需求的提升,上汽通用五菱正着手将主力产品五菱之光发动机更换为性能优秀的B系列发动机,以期通过强化产品竞争力求得更大市场份额的目标。

  某汽车市场调研公司首席研究员认为,从市场阶段来看,目前高端微面市场还处于导入期,消费者只是刚刚开始对这类产品产生认知,但是微面市场相比于轿车市场的最大不同点在于这个市场的成长期较短,一旦产品受到认可,其销量将是几何级数的增长,长安、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昌河铃木都是嗅觉敏锐的汽车厂商,他们此举可能是为了在将来高端微面市场竞争中能够占据更加有力的位置。

  看来一场围绕高端微面市场的战争已经打响,虽然消费者还需要有个接受过程,但是厂商已经是磨刀霍霍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