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 从小就想开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7: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闻提示】

    川妹子张靓颖是2005年超级女声总决赛季军。因甜美的嗓音和优雅气质被“凉粉”誉为“海豚公主”。12月8日晚,“海豚公主”张靓颖,将在四川省体育馆举办“我们说好的---张靓颖成都演唱会”,这是张靓颖去北京发展后,在故乡首次举办的个唱。据悉,此次靓颖将大打“声音”牌,现场唱足三十首新老歌曲,让四川老乡一次听个够。

  张靓颖从小喜欢汽车。不过可能你没想到,她少女对代的梦想竟是当一名出租车司机。

  张靓颖15岁就失去了父亲,家里生活非常困难。每天上学念书、骑自行车、挤公车,那时, 张靓颖的初级梦想就是,在成都好好当一名出租车司机,上学、唱歌坐车可以免费,又可赶时间,不受挤公共汽车的累。

  18岁时,张靓颖为了求生存,开始到成都的酒吧、歌厅唱歌。家里没有钱买车,每晚唱歌跑场就只好乘出租车,有时搭朋友顺风车。“哎!要是我们家有一辆出租车就好了!”张靓颖看见成都满街的出租车,常常对朋友道出心声。朋友却说:“靓颖,你这大美女,有一辆出租车就满足了,追求的档次也太低了吧!好好唱,将来有出息买奔驰。”

  因为她坚持音乐的孤高,曾遭到许多人的指责,用成都话骂她“臭昆”。但张靓颖是一个有音乐梦想的成都小女生,一个不喜欢虚伪而求真的女孩。

  2005年夏天,张靓颖参加超女比赛后,在全国名声大震。一下子成了全国的焦点人物,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意上街,随意坐出租车了。“突然间感觉失去了自由,特不适应。”超女比赛改变了张靓颖的生活,如果没有这次比赛她现在会做什么?张靓颖的答案让人意外:在成都当一名出租车司机。

  昨天,张靓颖向记者披露:早在三年前,她就在成都考取了驾照。当时舅舅准备去开出租车,妈妈说:“靓颖,干脆你和你舅舅去开双班吧!舅舅开夜班,舅舅开白班”

  在张妈妈心里,一直希望女儿当出租车司机,朝九晚五上班下班,挣够生活费就行了。张妈妈说,能过上普通的生活,平安就幸福。

  【配稿】

  靓颖的小秘密:汽车里装榨菜

  长年在北京生活,特别喜欢吃榨菜,睡前吃榨菜,在汽车里也偷偷装两袋榨菜

  张靓颖说,北京生活还是有些不习惯,全国各地跑,嘴巴比较淡,饭也吃不多,有时候就嚼嚼四川榨菜。汽车里装榨菜,有时是为了解解馋,其实是为了保持体重。平时工作餐一般都是一天两顿,到了晚上就会特别饿。有一次晚上睡觉前啥都没吃,实在熬不过去,就开始翻箱子找吃的,结果翻出来一袋四川榨菜,哈哈,又辣又脆,吃得特别香。有时坐汽车,特别装上两袋榨菜。一吃榨菜就想到家乡成都,想到了妈妈。记者 杜恩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