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你不“驾” 浪迪三个月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3:57  新浪汽车

  厌烦了每天在挤在人满为患的公交车上下班的日子,一直希望买一辆属于自己的爱车。光顾各个品牌4S店多次,终于选择了昌河铃木的浪迪(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自己的座驾。三个月过去了,和我的浪迪也越来越熟悉,下面就把一些用车的感受和大家分享。

  表扬之处:

  1.外形的吸引。很多人都说浪迪很像小面,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其实浪迪采用了独特的“方型”设计理念,很符合现在驱车的流行趋势。酷酷的感觉里又有一些可爱,很有品味。

  2.宽敞的空间。空间可以说是昌河铃木浪迪主要特点。作为家用小型MPV,你可以不要强劲的动力,你可以不要靓丽的外形,你也可以不要丰富的配置,必需有宽敞且灵活多变的空间。值得庆幸的是,浪迪有丰富的座椅变化,浪迪设定有在各种生活场合下使用便利的10种座椅变化功能(多功能)。不仅可用于上班、上学、购物,给予消费者全新的生活形式。

  3.驾驶感觉出色。浪迪装备了日本铃木公司研发的K14B型(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DOHC16V技术)1.4L发动机,动力性能不错。着车后,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噪声很低,车内没有明显的振颤感。加速行驶过程中,浪迪油门的响应速度很快。

  4.相当不错的电动助力转向和空调。浪迪的方向盘感觉很轻,操控性很好。时速超过100km/h时转向盘也没有明显的漂浮感。转弯半径很小,在较窄路面掉头是很方便。浪迪的空调的确可圈可点,制冷性能十分出色,同时,后排拥有独立的出风口,这在很多中级轿车中都不常见,非常实用和有效。

  5.将省钱进行到底。随着燃油税的出台,每个车主都对油耗的问题头疼不已。浪迪的将日系车省油的优良传统进行到底,百公里油耗不过6.2L,开空调的情况下也只有7.8L,对于S-MPV车型而言,节能性能很出色。

  6.售后服务的省心和放心。现在消费者在买车时,不光购买车辆本身,还购买了服务。昌河铃木4S店的优质服务,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上帝的感觉。在维修和保养时,服务人员体现出的热情和专业,用一个词形容:放心。并且浪迪的维修保养费用十分合理,对比其他车型动辄几百大元的支出,感觉真的很爽。

  批评之处:

  1.内饰感觉一般。内部装置一般,只装备了一些比较实用的设备。与目前大多数轿车配置相比,有一点差距。我最疑惑的地方是目前卡带已经基本被淘汰的形势下,浪迪的卡带音响系统显得比较落伍了,也许是厂家为彰显个性的车主预留了改装空间吧!

  2.细节应更精细些。日系车以细节精细闻名,浪迪整体表现不错,不过个别地方做的还不够好。当把设计的比较怪异,方向盘手感一般,内饰某些接缝不均匀。

  总体来说,浪迪是一款很不错的车。也许很多人会对它有这样那样的挑剔,不过我对浪迪很满意。生活是用来享受的!我的浪迪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我却用它享受到了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