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低调布局 豪华跑车增幅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15  财经时报

   作为新一任保时捷中国董事总经理,柏涵慕(Helmut Broeker)表现出十足的德国人特质——措辞严谨、举止得体而又不失谦和。

  尽管已于10月29日正式履新,但在广州车展现场接受《财经时报》专访之前,这位保时捷中国市场的“老板”却一直在刻意回避着媒体的视线。“老板(柏涵慕)希望先对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经理孙洁解释道。

  在潜心研习了半个多月的“功课”之后,柏涵慕自信地告诉记者,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市场在保时捷全球体系中的排名将进一步提升,从目前的第四跻身第二。

  增长快速

  随着广州车展的结束,保时捷在中国的产品阵容再次得到扩充。Cayenne GTS、911 GT2和Cayman S等车型的亮相,充分展示了保时捷逐鹿中国豪华跑车市场的勃勃野心。

  但是在谈到就任后的市场策略,柏涵慕却表现得十分低调。“其实我并不是要改变(保时捷在中国的)市场状况,而是要继续前一任的征途。”他对《财经时报》说。

  10月29日,现年50岁的柏涵慕接替毕少朴(Mark Bishop),出任新一任保时捷中国董事总经理一职。保时捷中国提供给本报的材料显示,这位新“掌门”在国际汽车行业有着超过24年的工作经验,其中在德国宝马的职业生涯就长达21年。自1986年加入宝马以来,柏涵慕先后出任欧洲、北美、非洲、加勒比地区和澳大利亚等地宝马子公司的总经理职务。

  “吸引我从宝马转投保时捷的首要原因,是产品。”柏涵慕这样解释自己的“跳槽”行为。

  与此同时,毕少朴并未从保时捷的中国市场上消失,而是移身至保时捷在中国的总代理商——捷成集团出任新职位。在任3年,毕少朴为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提升立下了汗马功劳。数据显示,2004年保时捷的在华销量仅为386辆,这一数字在2006年激增为2305辆,翻了六倍。

  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目前中国已经有18家保时捷中心,另外还有10家将会在2008年底之前开张。

  按照毕少朴规划好的轨迹,柏涵慕对保时捷在今年冲刺4000辆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但在他看来,自己的工作还将增加新的内容。那就是,如何加强中国市场与德国总部之间的交流,使保时捷的各个销售环节都能严格符合德国标准。

  市场惊人

  除了保时捷之外,中国市场对其他豪华车品牌的诱惑同样与日俱增。

  作为世界顶级跑车品牌之一,法拉利也加快了在中国豪华跑车市场圈地的步伐。据该公司预测,明年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将达到190辆,比今年增长20%。

  同样心切的还有兰博基尼。在被奥迪接管之后,一度濒临破产的兰博基尼终于迎来了生命中的“春天”。与此同时,如何在火热的中国汽车市场分一杯羹,甚至跻身中国超豪华车榜单的前几位,成为其掌权者的新使命。

  在同行们摩拳擦掌之时,保时捷的考验也随之而来。

  柏涵慕坦陈,通过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开展,保时捷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目前,中国市场的销量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比例仅为5%,但在不久的将来,这一比例将提高至两位数。中国市场也将随之超过英国和德国,成为保时捷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在前七个月的主要进口豪华车品牌销量中,保时捷排名第七,为1900辆。

  但这一心愿的达成并非易事。作为德国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保时捷与大众在研发和销售环节的进一步合作正在推进当中。借此,大众希望改善其在北美市场长期亏损的惨状,而保时捷也可加强自己在混合动力方面的“修为”。作为合作的成果之一,保时捷将于2010年左右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全新的混合动力车。

  即便如此,柏涵慕指出,保时捷的中国事业仍存在很大挑战。其一是如何找到适合品牌形象的、对产品有深入理解的经销商,其二是如何招揽与品牌相契合的人才,进而使保时捷的市场策略真正得以贯彻。本报记者 马吉英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